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NB-IoT技术 电动自行车监控管理防盗新宠
2019-06-04 15: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物联网领域,NB-IoT技术以自身大连接、广覆盖、低功耗、低成本的优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正在逐渐应用于各个领域,悄然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NB-IoT电动车防盗应用就是其中的一个案列。

一、NB-IoT技术的发展

NB-IoT通信网络作为基础设施,通过三大运营商两年的努力建设,截止2018年底,中国电信建成了40余万个NB-IoT基站,实现城乡全覆盖;中国联通也不甘落后,建成了30万个基站,中国移动则号称实现了全国县级以上区域连续覆盖。

工信部要求,到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面向室内、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实现深度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

与2G/3G/4G等蜂窝通信技术相比,NB-IoT的大连接、广覆盖、低功耗、低成本的特点,既体现了自身的技术优势,也补齐了2G/3G/4G等移动通信技术的短板,同时也是以万物连接为特征的物联网时代的必然技术要求。

郑州市公安局曾组织三大运营商参与基于NB-IoT的电动自行车监管技术比拼测试,开始只是测试监管闯红灯,最后公安局专门附加了一个案例,没有通知厂家,把电动车藏到三层地下室,要求在两个小时之内找到。最后某运营商花了半个小时就找到了,这就体现了NB-IoT的信号深覆盖能力。

低功耗主要是NB-IoT通常应用在低频次、小数据、非时间敏感等特点的场景,在此情况下,终端更长时间驻留在深睡眠以达到省电的目的。另一方面是出于免维护的要求,有些应用部署在偏远或者地下,电池供电或者更换电池都受制于条件,因此通常情况下,对NB-IoT终端提出省电要求,使电池达到数年甚至10年的持续供电使用寿命。

二、NB-IoT电动自行车监管防盗势在必行

电动车在为城市群众出行带来绿色、低碳、便捷的同时,也为城市交通管理带来诸多挑战。

根据柳州交警在微博上公布的数据,2018年该市两轮电动车保有量达到了121.2万辆,与之相对应的是,交通管理任务量较之往年增加了至少3倍。交通违法行为中,电动车随意穿行、闯红灯、逆行、上高架桥等情况层出不穷,伴随外卖配送新业态的出现,以电动车为载体的外卖配送小哥为了赶单,日益成为不可忽略的城市交通违章违规主体。

42

据郑州市公安局统计,全市电动车保有量达300万台,2017年郑州市公安局受理的侵财类案件中电动车盗窃案件占80%;在交通事故中,30%~40%的交通事故与电动车有关,近5年电动车肇事致人伤残和死亡人数年均分别上升8.6%和13.5%,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城市电动车的监管已经势在必行。

NB-IoT的优势能够满足城市电动车大规模物联场景的需求,通过置入内嵌NB-IoT通信模块的防盗标签,由交通管理部门联合运营商,通过系统周期上报电动车位置和状态信息,实现防盗报警及追踪、交通违章纠正处罚等监管功能。

如由郑州市公安局牵头实施的城市电动车监管平台已经正式部署, NB-IoT防盗车牌安装数已突破200万,旨在实现电动车盗窃案件大幅下降、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改善、电动车引起的火灾全面防控的总体工作目标,据悉该套系统在侦破电动车盗窃案中发挥的作用正逐渐得到验证。

43

康凯斯一站式物联网智能硬件提供商抓住NB-IoT发展机遇,自主研发生产出了NB-IoT电动自行车GPS定位防盗器JM-E100。JM-E100是一款专门为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而设计的物联网终端,它体积小巧,便于隐藏安装,采用更低功耗的窄带物联网技术,支持NB-IoT、GSM双模数据传输,满足广域覆盖,实现地下车库等深度覆盖,适合更多的场景应用。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相信NB-IoT技术更加便于我们的生活。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康凯斯 防盗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