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音箱 > 正文

聚焦“音乐”,索爱在A模式和J模式之间的转换
2019-06-19 18: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被称为“灵魂唱将”的郁可唯以首席倾听管的身份正式加入索爱,成为索爱新任的品牌代言人,协同索爱品牌一起为“音乐”发声,向更多受众传递索爱“年轻时尚、青春活力”的品牌主张,力求让索爱成为更多音乐爱好者心中的美好的视听生活方式。

索爱集团是一家以多媒体系列产品为基础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多年来一直秉承“品牌为先”的理念。所谓的品牌,并不是我们平常在马路上看到的广告牌和标牌,也不是在商店里的品牌,而是一个长时间保存于人们心中的品牌,品牌如何进入人们的心中,是索爱集团一直在研究的问题,也是成就今天索爱商业大国的关键。

回顾过去几年,互联网快速发展,面对国内外大牌和市场转型升级的双重夹击,索爱集团毅然选择了艾里斯的品牌定位理论作为市场营销和定位的基础,只有准确、合理的定位才能够保证企业规模、质量、效益内在统一协调发展。那么什么是艾里斯理论?它给索爱品牌定位和营销策略带来哪些改变呢?

艾里斯品牌定位理论

定位理论是由著名的美国营销专家艾·里斯和杰克·特劳特于上世纪70年代提出来的,其中,把美国企业主流的经营哲学模式称为A(America)模式,把日本企业主流经营哲学模式称为J(Japan)模式。A模式注重聚焦,范围相对较狭窄但又更为深入,比较追求企业专注于某个方面。而J模式恰好相反,它相对宽泛而浅显,采用分化策略,更加多元化。

A模式的企业注重聚焦,聚焦的优点在于可以得到“燃烧”。例如,太阳光在放大镜的聚焦作用下,很容易能够使一张纸发生燃烧。推而广之,在商业领域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有通过聚焦不断挤进行业前列甚至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典型的例子就是空调业界的老大——格力,格力电器多年以来都坚持聚焦于空调领域,不断彰显出核心竞争力,成为闻名中外的大企业。

反过来看J模式,也就是日本的商业模式,日本有很多典型的J模式企业,例如,三洋、松下、索尼,这些品牌都是典型的J模式企业,品类非常繁多,过去十年虽然都能达到千亿美元级别的销售收入,但仍然亏损严重,并且盈利能力普遍比较糟糕。由此看来,经过多年来的研究,A模式相比于J模式更具有可预期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专注于传统A模式

艾里斯品牌定位理论中,A模式确实能够为企业带来可观的商业效果。原因在于,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在购买商品前,最先思考的是购买的品类,只有在决定了购买的品类后,才能说出品类的代表性品牌。例如,一提到手机,你可能想到的就是iPhone,通过聚焦某一品类的产品,使得品牌成为该品类的代名词,能够让品牌在第一时间内出现在消费者的脑海中。

索爱集团从建立初期就始终聚焦于“音乐”这个品类,索爱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聚焦于“音乐”的数码科技企业,其拥有生产、研发、销售、服务能力为一体,贯彻“为音乐而生”的产品概念,经过二十余年的沉淀,索爱已经成为可以媲美Bose、beats、JBL等国际大牌的中国民族品牌。

独创索爱J模式

近些年来,纵然传统行业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网络时代的到来对传统行业造成严重冲突,但是,企业只要跟随时代的脚步,未尝不能开拓出一条更具创新性的J模式道路,与传统的A模式形成相互作用,共同推动企业进步。

顺应时代的发展,发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建议:“顺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2016年,索爱集团启动了“索爱众创平台”致力于通过深度孵化和全方位产业结合模式来帮助创客项目成长。

通过索爱众创平台,索爱集团为创业者提供了充分的支持,首先是提供创业项目,收集众多的优势项目提供给创业者,让创业者轻松选取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其次,还提供了项目孵化的支持,从项目启动起,就持续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并且提供项目众筹的机会。

通过独创的“众创平台”式的J模式,索爱不仅能够坚持原本的传统A模式,聚焦于“音乐”领域,又能够孵化出更多的新项目,作为“副业”,不断为索爱集团注入新的力量,提供新的方向和创意,有利于“音乐”领域的深入研究和探索。

聚焦“音乐”之棋

索爱集团目前聚焦策略已经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利润,从一开始的小厂家到如今享誉全国的多媒体产品品牌厂商,聚焦于“音乐”的策略功不可没。与此同时,索爱集团也给我国其他企业提供了一个参考。在现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加上各种传统行业不断转型,只有聚焦于某一产品领域才能体现出品牌的专业性和代表性,所以,聚焦才是正确的方向,未来,索爱会更加明确企业的聚焦策略,相信一定能够在国产品牌中占据一定的地位。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索爱Z1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