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小熊电器上市归因:陪伴用户成长,为大众提供解决需求方案
2019-09-06 15: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果你买过用过酸奶机,那一定知道小熊电器。从第一台酸奶机做起,小熊电器已走过13年历程,13年时间的积累,小熊电器的产品线已然非常丰富,能满足大众场景化的一般需求;13年后的喷发,小熊电器凭借近16亿的平台成交额实现在深上市。

作为一个小家电品牌,小熊电器如何做到上市?答案是陪伴用户成长,满足年轻人细分场景化需求,给年轻人带来社交成就感。

 

图:小熊电器上市

首先,它满足了年轻人的细分需求。工作中的年轻人压力越大,回归到生活中就越“懒”,简单便捷是第一诉求,需求点突显,小熊电器小家电的应用场景出现。榨汁机、面包机、煮蛋器、养生壶等,都满足操作简单、功能细分且场景化强等属性,成为了众多年轻人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利器。

举个例子,看病医生开的中药需要煎熬,传统的煎药壶需要开启明火操作,要不定时地守候左右,而且是瓦质产品,笨重费力不好拿,此外还缺少保温功能,是为三大痛点,基于需求,小熊电器研发出了电热煎药壶,一次性解决三大痛点,还能独立二煎,最大程度释放药效。这体现了小熊电器以用户的细分需求为出发点与落脚点,不仅仅是某个功能的改变提升,更是为消费者带来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

 

图:小熊电器电热煎药壶

其次,它还能成为年轻人的“社交货币”。 除了需求越来越明确,另外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当下的年轻用户在购买产品时,更希望产品能带有“社交”属性——颜值够不够发朋友圈?能不能代表我的生活方式?值不值得向朋友推荐或者种草?能经受住这样“三问”的产品,或许才是真正会被年轻族群关注到的产品。

因此,小熊电器在品牌上坚持表达年轻人想要的气息和生活态度。

小熊电器非常重视产品的设计感,在产品设计上多次获得中国设计红星奖、红点设计大奖以及多项国家产品外观专利。圆润小巧的外观、年轻化的设计、场景化明确的功能,再加上超预期的性价比,构成了小熊电器年轻的品牌基因。因此赢得受众的青睐,增强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联想度与知名度,助推业绩上升。

 

图:小熊电器获奖产品

所以,在小熊电器上市的背后,是一个品牌战略定位的胜利,陪伴用户成长,满足了年轻人细分场景化需求。以贴近年轻受众的生活方式走进他们,主动积极与他们对话互动做朋友,想其所想做其所做,表达普遍的生活态度,形成强烈情感共鸣 。同时死磕容易被忽视的“小”需求,解决痛点难点。可以说,小熊电器是小家电市场为数不多伴随着用户成长,并且与用户「互相养成」的品牌。

未来,小熊电器还将继续沉淀积累,洞察用户的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延长产品线,提高公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高质产品与优质服务回应大众的信任与期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熊电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