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洞察消费者取暖需求,美的提出全屋定制取暖解决方案
2019-11-07 17: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又到十一月,每到这个时间段,不仅有双十一日渐高涨的购物热度,还有日趋下降的温度。各类秋裤梗、南方羡慕北方梗层出不穷的同时,也提醒我们,取暖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真正意义上的解决。

现有取暖方式难言满意,北方太“燥”南方太“湿”

相比古代,经过数千年发展,人们的取暖方式已今非昔比,但即便如此,取暖效果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以长江为界,在更冷的北方。采用城市供暖与家中单户供暖相结合的方式。无论是地热、暖气片还是炕,“加热效果”都堪称完美。零下三十度的东北,室内温度甚至能够达到零上三十度。然而,由于上述这些取暖方式通过加热空气蒸发水分的方式达到升温效果,在“加热”的同时无法实现加湿的效果,甚至自带“抽湿”的功效。这让本就非常干燥的北方冬季,更加燥热难忍。

而在南方,由于气候原因,长江以南冬季呈湿冷特点,这造成了南方人民无论穿的多厚,都会觉得不够保暖,冷风无孔不入般穿过层层棉衣直达骨髓,如坠冰窖。

目前,在南方普遍采用的取暖方式为空调或取暖器。空调虽然可以大面积进行空间加热,但取暖效果较差,效率较低,且能耗惊人。而以小太阳、油汀为主的取暖器,虽然在近距离可以保留相对较好的取暖效果,但并不适用于空间较大的家庭场景,直接造成了人们冬季围坐在取暖器旁丝毫不敢移动的现象。而在需要精细取暖的空间,如书房、浴室等场景,上述取暖器甚至不能满足取暖需求,手指冻紫、洗澡感冒的现象时有发生。

这些取暖问题,不止在中国出现,在欧美发达国家也是亟待解决的大问题。然而不同于其他民生问题,大众对问题有明确的需求。提及取暖,连消费者都不知道何种取暖措施,何种取暖效果是他们真正需要、真正满意的。

场景化取暖需求?从生活中寻找取暖最优解

究竟什么是消费者需要的合适取暖效果?要解答这个问题,还需要回到日常生活中:

在冬天,我们会想要在卧室睡个温暖但又不干的美容觉,我们想要在客厅与亲戚家人团聚说笑不冷场;我们想要在浴室真正享受沐浴的过程;我们想要在书房沉浸在工作或娱乐状态中不被外界所打扰......在每个空间与场景,我们都有不同的取暖需求。或许,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这一点。而帮助我们认识到这一点的是,是美的。

20多万条电商平台留言,150多家消费者家中实地采访,这是美的为了弄清消费者取暖需求洞察所做的努力,而基于此,美的最终推出了全新行业概念与产品——美的全屋定制取暖。

对于消费者场景式的取暖需求,美的进行了针对性的产品设计:

客厅——行业颠覆性产品Seasons,取暖器、加湿器与电风扇的组合,一台机器应对四季。“取暖+加湿”的结合,搭配广角摆风,赋予其大空间快速整体升温的能力,提升体感温度达20%以上。加湿功能的存在,更完美复制地中海气候冬日温润暖风,足不出户享受全球最适宜气候的冬日暖阳。

卧室——踢脚线系列产品。物如其名,不占空间。拥有“热能空气墙”功能,隔绝室外冷空气,热循环室内空气。对应全屋定制取暖概念,美的针对性的推出了其中三款——舒适加湿款,萌萌的皮卡丘款以及高性能的石墨烯款。加湿踢脚线同时拥有加湿功能,暖暖的美容觉从此唾手可得;皮卡丘踢脚线,联名皮卡丘,防水静音,如皮卡丘一样高颜暖心;石墨烯踢脚线,诺贝尔环保材料,加热效果更佳。

浴室——凯旋门取暖器。上下两个出口送风,加热更均匀,温差更小。安全防水,特有烘烤衣服的功能,避免南方人民冬天洗澡前后脱衣服与穿衣服的不良体验。

书房——小情书暖风机。小巧便捷,摆在温馨书房中不占空间。3秒热风,迅速加热,堪称“温暖随行”。

美的全屋定制取暖,可以说不仅帮助消费者理清了何种消费需求是他们所需要的,甚至连同解决方案一同交给了消费者,相信这个冬天,消费者们可以过一个不一样的冬天。

为了让全屋定制取暖这一概念及产品进一步被消费者所熟知,美的邀请了大众耳熟能详的李现、姜思达、烈儿宝贝等明星达人助推,切合痛点的相关场景视频也已在抖音等平台上线。

这个双十一,“血拼”的热度与家中的温度,消费者可以一起购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美的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