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 > 正文

容声冰箱WILL新品上市:颠覆养鲜体验,赋能产业升级
2019-11-22 10: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全球第一台解决风冷冰箱干燥难题的冰箱,全球第一台让水果变更甜的冰箱,全球第一台让果蔬继续生长、鲜如现摘的冰箱,全球第一台采用7层压印面板、全弧面工艺设计的冰箱,万元左右唯一采用顶部整块面光源的冰箱,万元左右唯一配备不锈钢金属内胆的冰箱……

11月1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一场主题为“WE WILL”的冰箱新品发布会举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海信家电集团董事长、总裁汤业国,家电集团副总裁、冰箱公司总经理段跃斌等到场,为容声新品WILL冰箱打CALL。

11

WILL,既是容声冰箱新产品的名字,又是创新融合水、光、离子三重技术打造的果蔬养鲜系统,更是一项将冰箱保鲜技术带入发展新纪元的颠覆性科技。拥有诸多科技加持、一面世就自带诸多光环的容声WILL养鲜冰箱,将为用户体验带来何种颠覆?让冰箱市场和产业泛起怎样的涟漪?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表示,随着容声冰箱WILL系列新品上市,冰箱保鲜将从被动走向主动,从单空间保鲜、全空间保鲜走向存储食物的精准养鲜,是一台可以实现对存储食品提供个性化、可定制养鲜方案的产品。

12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致辞)

一次冰箱养鲜功能的彻底颠覆:不是存储而是继续生长

这两年来的冰箱行业,对于所有冰箱企业来说,可以说是“得养鲜者得市场”。但入局者众却追求概念者、模仿抄袭者多,缺乏真正的颠覆性科技和产品。在容声给出的定义中,WILL——就是极致新鲜!与传统冰箱保鲜方式完全不同,容声创新融合无水雾离子补水、多频光照养鲜、离子除菌三项技术,能达到主动除菌、除有害菌、长效除菌的效果,进而模拟出果蔬自然生长的环境和状态,实现了从食物保鲜存储到食品养鲜式生长的迭代,带给追求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家庭全新的WILL养鲜体验。

13

家电集团副总裁、冰箱公司总经理段跃斌,在现场介绍了暗含在WILL中容声冰箱的养鲜公式:W是Water,寓意无水雾离子补水技术;I是Ion,寓意强效离子除菌技术;L是Light,寓意多频光照养鲜技术;第二个L则是Life,生命。这就是容声WILL养鲜冰箱“Water+Ion+Light=Life”所指的 “放在冰箱里,继续长7天”涵义所在。

如此颠覆传统保鲜概念和体验的创新,对于冰箱来说靠谱吗?容声冰箱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实际上,在探索冰箱极致保鲜的课题中,容声冰箱技术研发团队早已发现:抑制蒸腾作用、抑制呼吸作用、抑制果蔬腐败是食材保鲜存储的关键所在。但就传统风冷冰箱而言,因为整体湿度低,加上空气流动带走湿度的同时又加快蒸腾作用,此前从来没有突破这一局限的技术可借鉴。基于此,容声冰箱在2017年夏成立专门研究组,扛起养鲜大旗。

一次偶然,受养在花瓶中还能开花的百合启发,容声研发人员敏锐地意识到,支撑果蔬极致新鲜、保持生命活力的真正要素,绝不是单一的技术,而是水、光和纯净环境的系统支撑。于是,容声冰箱研发团队不再苦恼如何抑制果蔬营养流失和腐坏的客观规律,而是把思路调整为“将果蔬种在冰箱”帮助其继续生长,终于找到打开极致新鲜的密码。

14

主动智能补水,搭配精准的湿度传感器,可营造最适合果蔬的70%左右的黄金湿度;内部增加电离发生器,打破水分子氢键,突破风冷冰箱干燥问题,让果蔬时刻喝上更易吸收的小分子高端水;用将近7个月的研究和实验,找到光谱组合最佳配比……构建起最适合果蔬生长的水、光和无菌生长新环境。

由此,容声WILL养鲜冰箱一系列创新,不但保持了果蔬的活力,让消费者真正从冰箱里感受现摘的新鲜。更不可思议的是,在营养成分、口感等方面,WILL养鲜冰箱真正做到让果蔬在冰箱“继续长七天”。在华南农业大学的测试中,对比普通冰箱,WILL冰箱内葡萄中还原糖、维生素C含量在首日出现大幅度增长,并持续维持在一定高度,七天后实现稳定提升。创造出“让水果变更甜”的食材存储奇迹。

一场冰箱行业的科技风暴:赋能产业动力,引领体验升级

毫无疑问,能将“果蔬种在冰箱里”的容声WILL养鲜冰箱,带给消费者的是极致新鲜体验的颠覆,而契合的正是当前用户更注重品质生活和消费的需求变化。同时,采用晶玲面板和超级抗指纹涂层;首次启用全弧面玻璃外观;语音、滑动、敲击等自动开门技术;独立舱体设计……WILL养鲜冰箱在外观、设计、使用细节等方面,无一不凸显出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创新基因。

回顾容声冰箱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绿色节能、新鲜养鲜等高品质生活的发展史,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行业的科技创新史:从当年中国第一台双门双温冰箱、中国第一台无氟冰箱、多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的冰箱、全球第一台风冷十字冰箱、开辟精细存储时代的中字门冰箱。

15

从当年冰箱业的“四朵金花”之一到如今海信家电集团的战略一员,容声以一次次产品创新,引领着行业的破局升级,也实现了市场占有率、均价的双双强势提升。数据显示,目前,容声冰箱拿下11.5%的市场占有率,居于冰箱行业第一阵营。WILL养鲜冰箱的面世,是容声以黑科技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更是对行业发展创新的再一次破局。

据悉,容声冰箱将推出 “WILL养鲜”质尊服务,全方位升级消费体验;加强与年轻人的互动对话,形成更大的品牌声量。接下来,容声将在核心门店开展“WILL继续长7天的秘密”实验,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其黑科技打造的百合开花、生菜变绿、芹菜脆嫩等神奇养鲜体验。

“冰箱行业仍处于寒冬之中,但已经依稀可看到春的萌动。”正如海信容声国内营销总经理冯涛所说,这是一个打破天花板,绽放新生机的产业时代。WILL冰箱是容声的一个新起点,也将是容声的一个新名片。从一开始荡起涟漪,形成引爆市场的产业新力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容声冰箱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