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海信冰箱真空保鲜技术推动行业 率先进入食材真空保鲜领域
2019-12-30 16: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摘要:提到真空,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宇宙,但你能设想这项技术被运用到日常家用的冰箱保鲜中吗?近日,海信冰箱就在海信新研发发布了一项真空保鲜技术。

近日,海信冰箱携最新研发的冰箱保鲜科技——真空保鲜技术亮相海信新研发,以尖端科技把脉保鲜行业未来发展,开拓出冰箱保鲜的全新方向,推动国内家电率先进入食材真空保鲜领域。

持久保鲜功能是冰箱的基础,也是根本。冰箱市场的主流保鲜方式是低温。保持冰箱的低温环境,控制箱体内部的温度、湿度,从而抑制、降低细菌微生物的繁殖和食材的呼吸作用,再佐以杀菌净化技术,最大限度的加强保冷性能、拓展保鲜时间。冰箱行业已经沿着这个保鲜方向行进数十年之久,以保冷低温性能达成保鲜目的的行业技术也不断成熟稳定,逐渐趋于瓶颈。海信冰箱创造性的将真空技术应用于冰箱保鲜领域,开拓出冰箱保鲜的全新方向。

此次发布的真空保鲜技术,在技术原理上是怎样实现的呢?根据海信家电集团家电研发中心预研技术部总经理王海燕博士的介绍,海信冰箱此次采用钯碳冷触媒保鲜真空冰温科技,通过搭载的小型真空泵抽取真空区的空气,达到0.8个大气压,从而实现真空密闭结构,有效抑制食材的氧化速度。

在真空状态下,微生物、各种促进酶难以生存,同时容器内的氧气大大减少,各种化学反应无法完成,食材无法完成氧化反应,从而食材保鲜时间延长的目的。

根据海信家电研发中心技术实验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储存三天后,真空保鲜环境下的鰤(shī)鱼与“普通冰箱保鲜”状态下鰤(shī)鱼的相比,维生素E含量多出约15%。;而像菠菜等阔叶蔬菜,在储存12天后,非真空保鲜状态下的失水率高达65%,而真空储鲜环境下食材的失水率仅为3%。同时,相比非真空保鲜状态,肉类在真空环境中的保鲜时间被延长了3~4倍,对肉类微生物增长的控制效果也十分显著。

科技,才是白电品牌的利刃。海信冰箱一直致力于使产品成为品质和科技的共同载体,通过原创科技为全球用户提供品质生活解决方案为目标。这也是在同质化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海信品牌能够屹立不倒的秘密。面对市场需求的剧变、保鲜技术日趋稳定的行业现状,海信冰箱通过大胆革新,重新定义冰箱保鲜体验,为用户的美好品质生活带去无限可能。

2020年2月,搭载此技术的海信冰箱产品也即将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海信 冰箱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