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亲爱的,来吃饭》收视走高,台铃电动车打出“综艺王牌”
2020-01-13 11:0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国标元年,面对行业震荡,台铃未雨绸缪,激流勇进,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品牌战略落地,实现了台铃市场销量大幅增长。2019年一年,台铃分别与央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东方卫视等四大强势电视媒体平台展开了深度合作,独家冠名了明星“蹭饭”新综艺《亲爱的,来吃饭》,打出了一张“综艺牌”,为台铃2019年品牌构建打出漂亮的收官战,同时也为2020年继续领跑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借势综艺力量,一场品牌年轻化的“抢滩登陆”

据《2019-2025年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竞争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调研显示,电动自行车的消费群体以青年人为主体,年龄集中在21-40岁,占总人数的绝大多数,这也反应了如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特征。因此如何抢占年轻消费群体心智,是电动车企业赢战市场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在行业从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的新形势下,年轻人市场有可能是最后的增长点。

那么年轻人又在关注哪些媒体形式?很显然,综艺节目是其中之一。《亲爱的,来吃饭》是国内首档以明星去素人家里蹭饭吃为主线的综艺节目,在传统综艺模式已经审美疲劳的情况下,这种全新的综艺形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第一期节目播出后,短短数日内短视频单条最高播放量就达到了2163万,《亲爱的,来吃饭》微博热搜主话题飙升至话题榜前三。由此可见,该档节目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同时台铃电动车也与节目内容进行了深度植入,赋予了台铃更具年轻化气息的品牌形象。

东方卫视是全网传播的“流量中心”和守正创新的“能量高地”,立足区位经济优势和文化导向优势,具有强大的IP制造能力和营销实力,对台铃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依托东方卫视的收视基础,加上节目本身适合家庭观看的温情特色,《亲爱的,来吃饭》首期播出后,CSM55城收视率达0.68,位居周六晚间同时段前三。而第二期、第三期连续在周六晚8:30黄金时段播出,更是让节目热度持续攀升,也让台铃品牌收获良好的曝光度和美誉度。

决胜2020,开启品牌资产角逐的“大时代”

电动车行业有大大小小近千家企业,过去一直处于无序竞争状态。而随着电动车相关政策法规的收紧,消费需求的转型升级,以及消费群体年轻层的变化,对中小品牌提出了生存挑战,同时也给头部品牌带来了市场整合期的发展机遇。

在整个行业从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转变的关键节点,当用户的品牌意识逐渐增强的时候,如何构建具有辨识度的品牌印象?台铃对此早有准备。

2019年一季度,台铃再度成为联合国电动出行合作伙伴,品牌广告开启了在央视上的全面覆盖,并借助天津展发布了云动力3.0系统、TSD技术和科技蓝皮书,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势能,打出来一张“科技品牌势能牌”;

2019年4月,台铃荣获首批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首张电动自行车3C认证,并成功举办新国标车100公里挑战赛暨新国标普及行动, 打出了一张“产品实力牌”;

2019年5月,台铃荣获“2019中国品牌日活动”入选品牌企业,并作为行业优秀企业代表,携主打产品出席中国品牌日活动,借助国家级平台,打出了一张“品牌形象牌”

2019年7月,在台铃旺季品牌发布会上,演员邓超正式加盟台铃大家庭,成为台铃集团首位代言人,打出了一张“明星效应牌”;

2019年8月,台铃首届舞铃大会抖音挑战赛重磅上线,迅速成为了抖音热门话题。台铃打造洗脑神曲“铃铃歌”配上时尚“铃铃舞”,以极具创意的歌舞组合深受抖友们的追捧,打出了一张“新媒体营销牌”;

2019年9月,“70年70城”台铃超远里程挑战赛冠军赛暨舞铃大会颁奖盛典在首都北京盛大举行。当天,LION狮子以202.7KM的极限续航,创造了开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打出了一张“续航引领牌”;

2019年11月,台铃产品亮相米兰展,联合国环境署赴台铃集团考察,菲律宾发行了以台铃产品为原型制作的纪念邮票等一系列事件,再次打出了一张强有力的“国际形象牌”。

2019年12月底,台铃与东方卫视的战略合作落地,独家冠名的《亲爱的,来吃饭》热播,一张“综艺王牌”也已收入囊中。

2020年的电动车行业,是一场品牌资产的竞争。谁手中的品牌“筹码”更多,谁才能赢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看到,在一系列品牌营销举动的加持下,台铃的品牌内涵愈加丰富,品牌生命力愈加旺盛。

旧岁己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在电动车行业品牌资产角逐的“大时代”,台铃必将勇立潮头,破浪争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台铃 电动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