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触控手写新体验 Wacom Bamboo Pad首测(4)
2013-11-01 14:10  中关村在线  王建鑫   我要评论()
字号:T|T

高度人性化设计,细节考究

相比于传统的鼠标操控电脑方式,使用Wacom Bamboo Pad 手写板有些许的不同,这主要体现在手写笔的特殊性上。当用户把手写笔悬浮在Bamboo Pad 上方约两厘米高度时就已经被识别,在空中挥动手写笔即可控制光标的移动。

触控新体验 WacomBAMBOO PAD数位板首测

当用户把手写笔悬浮在Bamboo Pad 上方约两厘米高度时就已经被识别,在空中挥动手写笔即可控制光标的移动

当手写笔下落并接触到Bamboo Pad 的时候则可以对目标进行选中并拖动文件夹,类似点击鼠标的左键。为了让操作更为直观,手写笔在点击的同时,光标处会显示灰色的波纹效果,而波纹的圈数则根据短时间内手写笔点击Bamboo Pad的次数来决定。

触控新秀 wacom BAMBOO PAD数位板首测

手写笔在点击Bamboo Pad 的同时,光标处会显示灰色的波纹效果

鼠标左键可以通过手写笔触碰Bamboo Pad 来实现,而右键的操作则需要用户点按手写笔保持一秒钟,屏幕光标处会出现一个比波纹更大的灰色圆圈,然后再移开笔触就可以了。同样的操作在Photoshop软件中可调出画笔参数,此项功能相比鼠标操作更加方便。

触控新秀 wacom BAMBOO PAD数位板首测

持续点按会在光标处形成灰色圈,松开的瞬间有变蓝色效果(比较难以捕捉故不在图中展示)

这里可能一些经常使用绘图软件的用户会有一个疑问,笔触的波纹是灰色,那么在灰色背景下点击手写笔还能看得到波纹么?我们通过点触Bamboo Pad 获取了笔触波纹的颜色,然后将该颜色填充到背景后再次点击手写笔发现,画面上依然可以看得到笔触的波纹。

触控新秀 wacom BAMBOO PAD数位板首测

灰色背景下依然可看到光标波纹

触控新秀 wacom BAMBOO PAD数位板首测

波纹具有一定的阴影与立体效果,所以在任何纯色环境下都可清晰辨别

最后通过反复截取图片我们发现,手写笔触所产生的波纹具有一定的立体效果,圆圈边缘与内部的灰色呈现细微的渐变,所以即便在灰色的背景下我们依然能够清晰地辨别笔触是否点按到了Bamboo Pad。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acom Bamboo Pad 触控手写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