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正文

当雨伞也装上传感器 不仅挡雨还能预报天气
2014-05-08 11:17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当雨伞也装上传感器 不仅挡雨还能预报天气

据国外网站mashable报道,荷兰的一位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可以预报天气的雨伞。很快,雨伞将不再仅仅只是作为避雨工具被人们使用。

“我们有雷达和卫星,但我们并没有像过去那样测量地面的雨水状况。”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罗尔夫•胡特(Rolf Hut)博士说。“因此,各个机构正在减少雨量测量器]的数量,对于那些从事水资源管理和水文研究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问题,因为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数据。”

胡特研究的这种雨伞安装了一个压电传感器——一种将大气变化(如压力)转换成能量的装置,它可以告知雨伞使用者何时下雨。之后,这种压电传感器还会收集有关雨水的信息,并通过蓝牙技术将这些数据发送到用户智能手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中,然后再传送到一台计算机上。

当雨伞也装上传感器 不仅挡雨还能预报天气

胡特并不是使用技术手段来革新天气信息预报系统的第一人。其他一些高科技产品,如应用程序Wezzoo,Weddar和WeatherSignal,都可以利用用户手机上的数据来共享当地的天气信息。

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盟(University Corporation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主席托马斯•波格丹(Thomas Bogdan)表示,这些技术可以使气象预报越来越精确和详细。

“气象预报众包数据很可能是令人振奋的新进展之一,”波格丹在接受福布斯网站采访时表示。“与立即部署新的天气传感器系统相比,这些数据对我们来说具有更大的价值,我们应该利用这些几乎免费天气变化数据源。”

目前,胡特的产品还没有走出实验室,但他认为,一个众包数据项目可能出现。

“最终,每把雨伞都将配备这种技术,或者高档雨伞会配备。”胡特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表示,“如果你想参与这个项目,在你打开伞的那一刻,就开始发送数据到你的手机上,并把它上传到云中。”(谭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气预报 雨伞

责任编辑:周苏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