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正文

Walkman已死?索尼刚推出4340元的ZX1播放器
2014-07-23 10:25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Walkman已死?索尼刚推出4340元的ZX1播放器

你也许认为索尼的Walkman音乐播放器已经“死去”,但是索尼最近却打算重新复活自己的“音乐王国”,并且与之前亮相Kickstarter由Neil Young打造的PonoPlayer一样,定位高品质的音乐用户。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诞生35年之后,索尼近期推出了一款瞄准高端买家的随身听产品ZX1,它的售价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40元),体型大而厚重,但优势是可以储存和播放超高音质音乐。

ZX1在许多方面都和苹果公司细长的iPod以及索尼之前产品的苗条身形形成鲜明对比。ZX1大而厚重,有128G的容量可以存储超高音质音乐。索尼音频产品策划Kenji Nakada称索尼向设计师和工程师传达的信息是:“创造一款好产品,不用考虑成本。每部ZX1都是手工从一整块贵重铝材上整体切割而成的,这样做的目的是降低噪音。”

Walkman已死?索尼刚推出4340元的ZX1播放器

ZX1卖得很好,至少在日本是如此,在去年12月份于日本上架之后,很快就销售一空。自2月份以来,该产品已经登陆了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虽然比较成功,但是ZX1依然是一个小众产品。索尼并未透露销售数据,但是分析师们估计,这款产品迄今为止在日本的销量仅有几千部。

ZX1 受到追捧印证了一些行业观察人士的说法,即一些消费者对移动音频设备品味发生了变化。随着技术的进步,那些原本为了便利而牺牲音质的消费者现在可以两者兼得。速度更快、容量更大的存储芯片以及更快的网速使得ZX1等产品能够播放、存储及传输体积更大的音频文件,而且与原来的录音文件相比不会有太大的音质损失,业内人士把这类文件称为“高解析音乐”。

ZX1的音频格式能提供比CD更好的音效,从重低音到高音都是如此,还包括歌手喘息的瞬间。与CD相比,高解析度音频文件包含的声音数据要多出两倍以上。

索尼音频产品策划Nakada说,电池的续航时间更长,这样该设备就可以连续播放大约16小时的高品质音乐,不过与其他播放压缩文件的移动播放器相比,这个时间仍只是其他设备续航时间的五分之一左右。

Walkman已死?索尼刚推出4340元的ZX1播放器

自去年9月以来,索尼已经推出了超过25款高解析度音频设备,其中就包括一款定价较低的随身听型产品;索尼表示,这些产品占去年10月至今年3月音频业务总销售的20%以上。

其他公司也在探索这一领域,包括韩国三星、LG和中国台湾的HTC,都已经推出了支持无损音乐文件的智能手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的统计,过去3年,美国的高端耳机销量翻了一番。日本市场研究公司富士总研预计,无损音频设备在全球音频市场中的销售额占比,将从现在的不足5%增加到2020年的大约2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alkman 索尼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