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福特撼路者、雪佛兰探界者 炒热2017七座越野SUV争夺战
2017-06-14 11:31: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SUV车型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更好的适应性,更大的空间,当然还有消费者用车需求不再简单为了出行,加入了诗和远方的内容,这也让越野SUV这个小众车型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但凡买SUV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对车辆的越野能力有所期许,可什么样的SUV适合越野?适合什么程度的越野,多数人却又是一知半解,其实,衡量越野车性能更多的是看它的通过性、动力、涉水能力,其次就是储物空间必须要达到一定程度才能满足多样的储物需求,要说2017年上半年比较火的SUV车型,必然有2017新款福特撼路者和雪佛兰探界者,这两款SUV界的“新秀”在越野征战中,究竟谁能拔得头筹?

外观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对于车辆的喜好有略有不同,有喜欢的粗犷大气的,也有看好探界者的圆润内敛的,不多说,先说说两车的越野通过性。撼路者自推出以来越野性能就备受好评,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因为搭载了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在草地、砂石、雪地等非铺装路面系统会干预协调四驱系统、油门等一系列功能,达到该路况下的最佳通过性,加上后锁的锁止功能,配合低速四驱,脱困能力更上一层。反观同样是美系的雪佛兰探界者在越野配备方面就略显单薄,探界者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同时在减震方面做足了功课。在日常行驶中,底盘带给你更加安稳的反馈,稳定性有所提升但是通过性就显得有些不及撼路者。

在动力方面,撼路者动力包括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分别是2.0升EcoBoost汽油发动机和最新的2.2升DuratorpTDCi四缸柴油发动机。前者可提供180kW/5500rpm输出功率和360Nm/4000rpm的峰值扭矩输出。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或福特6R80 SelectShift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后者根据资料显示,最大功率118kW/3200rpm,最大扭矩为385Nm/1600-2500rpm。而雪佛兰探界者则是采用的1.5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分别匹配6AT和9AT自动变速器,在越野动力的对抗撼路者再次技高一筹。

此外不得不提的车辆涉水深度,越野路段难免会时常遇到低洼水坑,这个时候,涉水深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撼路者的进气口高度在1.1米左右,而且位置与机舱盖很近,机舱盖的前密封条非常严密,实际涉水深度可能超过800MM,而探界者的涉水深度仅500mm。

经过一系列的综合对比发现,在越野方面,福特撼路者的确当的起“硬撼”称号,对比雪佛兰探界者顺利拔得头筹,同时在储物空间上7座超大空间SUV也能满足越野爱好者的出行需求,不失为一个越野自驾的好选择!不过要说哪款车更好,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虽然撼路者性价比很高,但是价格上,探界者还是会稍微占据优势一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福特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