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特斯拉香港销量因税收新政陷入停滞:月上牌量为零
2017-07-10 15:21:49  凤凰科技  箫雨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特斯拉Model S汽车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7月10日报道,自从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在4月1日收紧针对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政策后,特斯拉公司在香港的汽车销量陷入停滞。这显示出特斯拉的业绩对于政府的补贴政策是多么敏感。

香港运输署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没有一辆新购买的特斯拉汽车上牌。今年3月,就在税收政策调整宣布后,4月1日正式实施前,特斯拉汽车的上牌量为2939辆,几乎是2016年下半年上牌量的两倍。

香港电动汽车协会Charged Hong Kong创始人马克·韦伯-约翰逊(Mark Webb-Johnson)表示,免税政策的结束“实际上是为电动汽车在香港的普及踩刹车”。Charged Hong Kong是一个推广电动汽车的组织。

在税收新政实施后,低配版Model S在香港的售价从之前的不到7.5万美元上涨到13万美元。这一新政将持续到2018年3月。香港特区政府已表示,将会在新政到期前评估这一政策。

在许多市场,特斯拉电动汽车和其它电动汽车的买家都享受政府补贴。特斯拉在其网站上表示,美国买家可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个人所得税抵免,在部分其他州还可享受额外的补贴政策。

特斯拉汽车4月香港上牌量为零

特斯拉并未按照国家或地区单独披露汽车销量,也不愿讨论在香港的具体销售情况。不过,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在税收政策调整后,汽车销售的放缓“在预料之中”,并把它称作是“短期”挑战。

“特斯拉欢迎政府制定有利于支持我们的使命,让更多人更容易购买电动汽车的政策。不过,我们的业务并不依赖这些政策,”特斯拉表示。特斯拉称,在没有政府补贴政策的情况下,公司的中国汽车销量已经上涨。“说到底,当人们喜爱某个产品时,他们就会购买,”特斯拉表示。

香港的汽车上牌量数据并不代表实际销售数据,但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因为香港规定新车只有上牌后才能上路行驶。

文件显示,今年5月,只有5辆电动汽车私家车在香港上牌。

特斯拉表示,会继续在每个季度在香港销售汽车,预计“香港市场从长期来看会继续保持十分强劲的需求,因为有一点很清楚:香港人喜欢我们的车”。

香港汽车销量的下滑正值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内地扩张之际,后者是全球最大新车市场。上月,特斯拉表示,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探索在内地开设制造工厂的可能性。内地对所有进口车征收25%的关税。

咨询公司AutoPacific分析师戴夫·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香港汽车销量的下滑可能预示着特斯拉在中国打造豪华车品牌面临挑战。

特斯拉在上周表示,公司第二季度全球汽车销量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53%,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以及第一季度的2.5万辆。特斯拉称,电池组生产不及预期影响了交付。

在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数据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大跌。汽车交付量不及预期,加剧了分析师和投资者对于特斯拉当前两款车型需求的担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末在Twitter上表示,Model 3的生产已经开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香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