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汽车科技 > 正文

快评| Model 3的一小步 特斯拉的一大步
2017-07-30 10:26:04  腾讯汽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29日,特斯拉入门级电动车Model 3在美国完成首批交付仪式。自去年3月上市发布以来,Model 3截止今年5月已收获全球订单近50万。Model 3之于特斯拉的意义不言而喻,以至于马斯克在交付现场一度“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快评| Model 3的一小步 特斯拉的一大步

30辆Model 3的交付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开始,特斯拉目前的产品线布局已将自己从一家小众的豪华电动车品牌,转变为一个主流汽车厂商的正面竞争者。同时,外界对于特斯拉的看法也正在改变。

按照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计划,特斯拉的产品线是逐渐下沉的。从最初的超级跑车Roadster到高端轿车Model S,从豪华SUV Model X再到第四款电动车Model 3。这其中,两款定位轿跑的Model S和Model 3之间有着近30万元的价格区间。

快评| Model 3的一小步 特斯拉的一大步

近几年,特斯拉在高端车型上的研发不仅是对市场的“试水”,更是为平民车型Model 3的量产做准备,包括成本控制,产能规划等等方面。如果说高端入局的特斯拉所掀起的纯电动车浪潮,使得主流的传统车企纷纷意识到布局电动领域的重要性,那么Model 3的出世更是让后者感到了“威胁”。

从特斯拉自身来说,售价更加亲民的Model 3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汽车行业“电动化”,还能进一步改变大众消费者的出行方式,最终促进特斯拉的可持续发展。

快评| Model 3的一小步 特斯拉的一大步

当然,横亘在特斯拉面前最重要的问题便是量产。它也是决定着特斯拉是否能真正走向普通家庭的关键。按照马斯克的计划,Model 3在8月份的交付量为100辆,9月份为1500辆,从12月起每月交付量将达到2万辆。按照特斯拉的工厂扩建计划,2018年其加州工厂的产能将达到50万辆。

快评| Model 3的一小步 特斯拉的一大步

但按照以往经验来说,特斯拉仅仅依靠目前的资源是远远不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高速发展的中国,很自然地成为问题的解决办法。今年年初,关于特斯拉国产的消息再度传出,但最终也没能得到双方的证实。特斯拉能否进入中国建厂,显然并不只是一个市场、销售与产能的问题。

无论如何,Model 3能否成为特斯拉从小众走向主流车企的杀手锏,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而中国能否成为特斯拉的“救命稻草”,还需待天时地利人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del 3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