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电动车如何才能带来“更高端”的骑行体验 请看雅迪E7Li体验
2018-08-24 09:46   雷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都知道电动车这种新能源交通工具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潮流,而提升骑行体验以及教育市场的关键则是定位更高端的电动车。

何为更高端?或许致力于打造更高端的电动车,雅迪能给到我们不一样的答案。

前不久,雅迪推出了一款新品:雅迪E7Li,据说这是一款重新定义“更高端”的产品,其为雅迪旗下最新缤钻版系列高端产品线新品,联合了包括川南减震、松下电池、韩国LG等全球16大供应商资源,将国际一线摩托车品牌级别的工艺、技术等应用于产品上,以为了用户提供“更高端”的骑行体验。

那么,具体到底又能带来哪些升级和“更高端”的体验呢?雷科技特别找来了这款新品,下面就和大家一一去探索。

雅迪E7 Li第一印象:强烈品质感,还有贴心人性化功能

雅迪E7Li在整体设计上和其他的两轮电动车没有太大的区别,但细看能发现它依然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方正圆润的造型中带有一些粗狂的线条轮廓修饰,时尚中会带有一点点运动气息,适合各种风格的人群骑行。

整体做工扎实,包括车壳、支架、座垫、减震弹簧等等都给予一种扎实耐用的感觉,用手触摸和敲击车壳能够感受到光滑的触感和厚实感,据了解,其车漆采用德国拜耳原生PC粒子材料和进口汽车级油漆,能够有效避免外壳的老化、变色等问题,确保用上几年依然如新。

车灯是这台车比较“醒目”之处,左右转向灯微微上翘,一种犀利的气势,其前大灯为LED光源,且还配备了汽车级透镜,确保亮度更加充足,支持远近光调节,夜间行车更安全。

尾灯虽然不是最主要的关注点,但设计依然不马虎,采用多层叠设计,同样配备了一款汽车级透镜,精致感体现,运动感也更加强烈。

雅迪E17Li的仪表盘是一块负液晶显示屏,内容显示布局简约,能够一眼看清包括电池电量、速度、模式等行车信息,另外,这块屏幕在阳光下依然清晰可见。

比较贴心的是,雅迪E17Li还特别配备了无线充电底座,支持iPhone X等手机使用,可以说这是全球首款支持手机无线充电的电动车,当然,这也说明一台更高端的电动车也考虑到了“高端人群”可能会用到的无线充电功能,虽然只是一个小功能的添加,但摆脱了线的束缚,使用确实更加方便,人性化之处。

雅迪E17Li和很多高档汽车一样,支持“无匙启动”,其配备的AI智能解锁采用汽车级RS智能遥感技术,能够在3米内自动识别一键启动,当车主离开后,还会自动上锁。实际使用中确实方便很多,免去了插钥匙的繁琐步骤,上车即能开走。

提升骑行体验的第一关键:好减震+好座垫=杰出的舒适度

对于一台高端电动车来说,不应该单单只有颜值、细节、动力方面的提升,骑行时的舒适体验同样至关重要,而这就比较考验车子减震系统、座垫柔软度、车架稳定性等方面的表现。

这一环节中,我们分别通过过减速带、下坎、颠簸路等各种路况,体验车子骑行时的舒适性。

雅迪E17 Li的减震调校得比较适中,比如在过减速带的过程中,虽然能够明显感受到路面震动时的反馈,但不会过于坚硬,快速通过减速带也没有出现手部被震麻的情况。

另外,像石板路、草地、烂石路等等这样的颠簸路,在平时的骑行中同样也会经常遇到,而这些才是影响骑行舒适度的“元凶”。

(石板路相对没有减速带颠簸,但依然会产生小震动)

(草地算是一种偏柔软的颠簸路)

(烂石路颠簸起来会比较细致)

尽管在通过这些路况时,减震弹簧会缓冲一部分动能,但其实像草地、烂石路这种柔软的地面对弹簧的缓冲作用不太见效,这时候比弹簧更加柔软的座垫更起到关键作用。

雅迪E7 Li的座垫面积足够大,能够给予充足的臀部支撑空间,更关键是它的柔软度很好,有种坐在沙发上的感觉,当弹簧的缓冲发挥作用不大时,座垫可以进一步缓冲,避免造成强烈震动,提高舒适度。

此外,据了解雅迪E7 Li座垫还采用了汽车级4向拉伸阿基里斯皮革,其质感强烈,韧性非常好,从这品质感来看,应该能确保持久的耐用度。

座垫和脚踏板之间的距离对于一个大概170cm高的小伙子来说是刚刚好可以保持自然坐姿,长时间骑行并不会觉得不适,脚踏板的面积也足够大,41码的鞋子放上去后还有很多可挪动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雅迪E7Li采用的是川南液压前后减震系统,这是业内顶尖的减震系统,以往一般在高端摩托车上才会配备。其优点就是减震行程更长(比传统减震多15mm),在应对复杂的颠簸路时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后续我们在冲下一个比较高的路槛时(大概10cm)也能明显感受到其优良的大缓冲性能,没有强烈的震动,而是一种很轻柔的感觉。

功率不是最重要,强劲动力少不了专利GTR宽频电机

雅迪E17Li的电机额定功率为800W,单从这数据上看对于一台强动力的电动车来说其实不太够,但据悉其搭载的是雅迪自主研发的国家专利GTR宽频动力电机同时配备了日本松下新一代动力电芯锂电池(官方认证PACK技术),效率可达90%以上,800W电机也能媲美1000+W的电机。

实测发现,其起步时的加速性能确实非常强,能够感受到明显的牵引力和拉扯感,百米加速耗时大概8s多。

另外在行驶过程中,油门控制的线性很好,加速没有段落感,最高速度下行驶非常平稳。

雅迪E17Li一共有两档动力模式调节,运动模式下最高速度为40km/h,标准模式下为35km/h,在实测中我们使用APP记录下的数据也得以验证,在理想的平地路面时最高还能达到41km/h,甚至再高一点。

载人起步和加速同样很轻松,以笔者大概70kg的体重再加上一个大概50kg的妹子情况下,起步依然能明显感受到强烈的拉扯感。

一个大概15°的斜坡,其实就像走在平地上一样,这已经不叫“爬坡”,完全可以用“冲坡”去形容。

另外,在通过一个高10cm的路槛时,同样也是轻轻拧一下油门就过去。

制动方面,雅迪E7 Li采用前后双碟刹设计,而且采用的是联合航空605所共同研制的超静音双泵对置缸碟刹,能够有效避免磨碟等现象,提高安全性和稳定性。

20km/h的速度制动距离为2米左右,其制动非常灵敏,用力刹车能够明显感受到车轮被迅速紧紧锁住,同时还很安静,没有出现摩擦的声音。

据了解雅迪E7Li采用加厚冷轧钢一体式的车架,前后轴误差在±1mm以内,精度高于摩托车标准,这对于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在实际行驶中,其给予了一种安全稳定的感受,比如在紧急刹车或者是过颠簸路时,车身依然很扎实,毫无松动的感觉。

整体而言,雅迪E7 Li给我的印象可以用以下几点小结:高品质、舒适、强动力、稳定安全。

在还没体验这款产品之前,我还对其“更高端”的定义表示怀疑,但对比同品类的电动车,雅迪E7 Li在很多方面确实都优越不少,可见其联合全球16大供应商推出超越摩托车品质标准的电动车并不虚,据统计其品质的升级多达37项,也许这就是让骑行体验“更高端”的关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雅迪E7Li 电动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