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汇集行业领先模式 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开工
2018-11-01 15:29   PCHOME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中国制造2025”催动下,国内市场正掀起一场以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为核心的“新工业革命”,从而为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确立航标。

作为中国智能制造首批试点示范项目和西部唯一一个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承担单位,长虹曾积极参与智能制造国家标准的的起草与制定十余项,为行业智能制造模式探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10月28日,长虹智能制造再出发,继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之后,长虹总投资5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在四川绵阳高新区正式开工,致力于探索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新模式,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指引方向。

65

大规模个人化定制模式落地  创行业领先模式

当下,传统制造模式正悄然转变,制造业整体转型同时,催生出大规模个人化定制这一新兴模式。而长虹独创的新型多阶段混联离散型生产模式正是对这一新兴模式的探索,通过生产信息化系统、柔性生产模式、智能设备集成、虚拟仿真等工具,提升小批量多批次订单、C2M个性化定制的制造能力,实现大规模个人化定制。

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便是长虹探索大规模个人化定制模式的第一步。据了解,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智能车间,便是采用立体化物流传输系统、物资智能化ID管控系统,实现物料JIT自动配送。应用高度自动化的工业装备,搭载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的信息化系统,提升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自主调度、自主管理、自主决策能力,构建行业 一流的高效、敏捷、柔性、智慧的智能制造系统,适应各类产品的大规模定制生产。

智慧仓储则是采用高位立体货架、巷道堆垛机、自动输送机、AGV等智能化装备 及仓储管理信息系统,构建国内一流的自动化立体仓库,降低货物破损率,确保物资“先进先出“、温(湿)度精准管控,实现存取自动化、操作无人化, 提升仓储整体运营效率。

66

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构建产业园发展蓝图

在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长虹明确了将持续深化以“新三坐标”为指引的智能战略,聚集优质资源重点发展信息家电、产业服务、军民融合等“三大主业”板块,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而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是长虹建业60周年宣布全面实施产业布局调整后的第一个大动作,建成后,也将持续深化以“新三坐标”智能战略为指引,聚集优质资源重点发展三大主业,促进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据长虹负责人介绍:“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以自动化、信息化为核心,致力于探索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和工厂自动化,包括智慧显示终端产业、智慧能源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

未来,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也将继续关注智能制造智慧显示终端项目,基于现代生态工业园区规划设计理念,运用IE(精益咨询)+IT(信息化)+AT(自动化)技术,集成企业信息化系统,借助立体智能仓储系统,依托云服务平台,构建高效、协同的智能化生产模式,建成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绿色能源智能工厂。

其中,一期工程将聚焦高性能长寿命的碱锰电池产业,项目建成后,碱锰电池产业稳居全国前三,位居全球第五。二期工程以高倍率新型圆柱锂电池为核心,打造西部领先的锂电池智能化绿色工厂,以期全面优化长虹产业布局,提高长虹智能制造技术水平。

多方资源协同  打造合作共赢局面

据了解,长虹产业布局调整项目中,共规划建设涵盖经开区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双创产业园在内的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科技园区。总投资近百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规模约1000亿元。其中,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后,便可实现年销售规模约350亿元、平板电视年产600万台、网络产品年产700万台、碱性电池年产13亿只。

而设备制造商、制造类企业、服务提供商和政府可共组生态系统,实现联合创新,构建完善延伸上下游供应与服务配套协作的完整产业链条,共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这意味着,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后,长虹上下游企业、合作友商等多方协同者都将因此而受益,达成合作共赢的局面。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落地开工,对推动中国家电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起到重要示范作用。伴随着长虹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发展壮大,必将推动长虹和苏宁的合作加速迈入新阶段、携手开启新篇章。”

“作为中国证券行业的大型投行,申万宏源将会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化与长虹的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资本深度合作的典范。”申万宏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长虹上述负责人也表示:“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巨大的产业规模与先进的智能制造体系,将有助于全面优化长虹产业规划布局、提升智能制造技术水平,进而推动公司现有产业的持续发展和良性增长。”

或许,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园还将推动长虹在2025年甚至更早的时候实现主要产业稳居国内第一集团;培育一批细分行业冠军或隐形冠军;利润总额在2020年20亿的基础上实现倍增;销售规模在2020年1500亿的基础上增长到2000亿元的“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目标。

更为重要的是,园区建成后,长虹也将继续扎根在绵阳这篇投资热土上,推动绵阳产业布局的优化升级,为绵阳乃至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智能制造业的探索前进开启新章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