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强化60载创新基因 长虹发布系列人工智能新品揭示未来蓝图
2018-11-02 15: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句“芝麻开门”,全新的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缓缓打开四扇冰箱门,让有多少人感到欢欣鼓舞,因为他们都曾面对双手拿满东西难以打开冰箱门的尴尬。这一发生在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的一幕,揭示出长虹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创新的产品竞争力。

 

人工智能创新造就长虹家电新优势

发布会上,长虹宣布了要在2025年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目标,销售规模要在2025年将超过2000亿元。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长虹将业务重心放在了信息家电、产业服务和军民融合三大主业板块,其中,以人为本的产品与技术创新成为了长虹信息家电最为引人注目的优势。

从发布会上推出的新品来看,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在空调、冰箱产品的应用已全面升级。据CHiQ冰箱、空调产品经理钟明介绍,如今,长虹率先将全语音交互技术应用在空调和冰箱,通过四麦线性阵列、声纹生物识别、环境噪声自动识别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更自在、舒适的体验。

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在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基础上,“解放双手”的全新设计,采用行业首创的全语音交互技术,实现3秒闪存,为用户提供语音自动开关门,语音食品管理等,彻底解放双手,同时,有一键购物、智能诊断提醒、界面DIY、计时做饭提醒等更多实用功能,便捷用户生活。

 

全新CHiQ人工智能空调,基于全语音交互技术,实现听声识人、听声定位、听声调速。钟明表示,CHiQ人工智能空调具有行业领先的听声识人技术,智能识别用户身份,开启私人订制模式;行业首创听声定位技术,根据声音的方位,实现风随声动或风逆声动;行业首创听声调速技术,判断室内环境噪声大小,主动调整运行模式。

作为拥有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领先优势的长虹,此次发布会全新推出CHiQ人工智能电视Q6A,开机是人工智能电视,关机则变身为物联音箱。通过物联网和兼容协议,消费者只需发出语音指令,即可通过CHiQ电视操控跨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

 

除具备OLED电视的画质等诸多优势之外,Q6A集成高识别率的新远场语音识别技术、一句话声纹注册技术和全球首创全语音AI-UI技术,并通过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让人工智能电视变得更有“人情味”,继续引领行业方向。

另据了解,Q6A采用的杜比视界(Dolby Vision)以极其鲜活生动的画质,改变了观看体验。与普通画面相比,杜比视界可带来以前在屏幕上从未出现过的色彩、不可思议的对比度、高达40倍的亮度和10倍的黑暗度。杜比全景声能够让更响亮、更具包围感的声音遍布你的房间,甚至上方,让你融入故事之中,沉浸到娱乐体验里。两者相结合,栩栩如生的画面和声音从屏幕中跃然而出,让你轻松享受真正叹为观止的娱乐体验。

 

聚集力量延续60载创新基因

自1958年长虹建业以来,从第一台火控雷达到试制第一台彩电,自力更生、坚持创新就已经成为长虹人血液里的基因,近年来,长虹的创新力在人工智能家电场景化应用领域一骑绝尘,像行业首创人工智能语音王空调、全球首款温区自由定制的物联网冰箱、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等等,都是长虹创新力得以发挥的最好证明。

现在,长虹力争将终端产品和中间产品全面进入网络连接,通过持续强化技术升级,做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电业务,拓展新型智能终端产品门类,建立获取用户数据的能力,并持续打造用户运营平台,完善基于物联网的“硬件+软件+内容+运营+服务”五位一体智能生态。

家电产品正经历从过去的单一功能化需求,到现如今的智能化需求的巨大变革,而长虹以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的产品创新,正在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信息家电产品,给生活带来划时代的舒适与便利,正如此次发布会的主题那样,长虹正让想象变成现实。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