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导购 > 正文

长虹以IoT打造智能家居基础网络 AI语音入主颠覆传统操控模式
2018-11-07 17:45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智能家居让许多人看到了爆发的巨大潜力,行业人士纷纷表示看好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空间。然而在很长时间内,整个行业停留在爆款单品,无法建立平台,形成系统的生态链。

在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上,长虹以AI+IoT技术再度升级,全新推出的CHiQ电视、冰箱、空调产品充分利用声音与图像的识别实现了让用户更为舒适、便捷的智能化体验,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可实现跨平台的互控,又重新撩拨了喜爱研究智能家居人士的心。

声纹识别+AI赋能  CHiQ人工智能电视Q6A

2017年,长虹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电视Q5K,能够根据使用者的声纹特征辨别用户,为每一位家人提供个性化的节目搜索。全新推出的CHiQ人工智能电视Q6A继续强化这一特性,并搭载AI语音交互,实现开机是AI人工智能电视,关机则变身为物联音箱,开启智慧家庭初体验。

除具备OLED电视的画质等诸多优势之外,Q6A集成高识别率的新远场语音识别技术、一句话声纹注册技术和全球首创全语音AI-UI技术这独有的三大核心技术,搭载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让人工智能电视变得更有“人情味”

而通过强大的物联网和兼容协议,消费者只需发出语音指令,通过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实现长虹CHiQ电视与CHiQ冰箱、空调以及小米等智能家居生态链部分设备互联互通互控,以出色的人工智能应用体验,进一步巩固CHIQ电视在智能家庭中的核心地位。

三大解放+AI全语音交互  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

行业人士曾表示:“伴随AI技术的成熟和在智能家居领域的落地,智能家居将更多地配备自动工作、独立运行的能力,真正在多个场景中解放人类双手,类似长虹CHiQ冰箱这类可独立运行的智能家居或将真正带来家居革命。”

而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采用行业首创的全语音交互技术,通过用户与冰箱直接对话,闻声屏动,全程语音交互,实现冰箱自动开关门,人脸感应身份识别及私人留言推送,解放双手,实现了只要人们说一声指令,无需动手冰箱就能自动开关门的自由。

通过美菱M鲜生独有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能够进行多维度保鲜管理,真正做到“解放健康”,新鲜护航。配以私厨空间、私人定制食谱、健康食谱、食品管理等,为新鲜定制食谱,在实现解放双手之外,更能畅享新鲜,解放健康。

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还可以通过全语音交互技术,人与冰箱进行交流,免去双手繁琐操作,可以实现3秒闪存、一键购物、智能诊断提醒、界面DIY、计时做饭提醒等,解放时间,真正实现三大解放,让消费者可以畅享全智能家居时代的舒适体验。

私人订制+AI助力 长虹CHiQ AI空调

据CHiQ冰箱、空调产品经理钟明介绍,长虹率先将全语音交互技术应用在空调和冰箱产品上,通过四麦线性阵列、声纹生物识别、环境噪声自动识别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专属舒适体验。

全新的CHiQ空调是以智能终端和传感器为基础,以大数据和云平台为纽带,应用长虹首创的五大声控技术:声纹识别、声量识别、方位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依托这些全新技术,长虹CHiQ AI空调可以通过声纹来识别用户的身份,根据室内环境噪声的大小来判断用户当前对空调的使用需求,根据声音识别用户在空调前的方位,无需联网即可实现本地语音控制, 在联网状态下能与用户实现轻松畅聊,也就是说,不仅“听得明白”,更“听得及时”,打破时下“智能空调”APP+网络+空调的固有模式,使广大用户在空调使用过程中摆脱对于手机的依赖。

CHiQ AI空调长虹的五大声控技术又能在交互方面为消费者带来哪些切实的好处呢?在实现“听得明白”、“听得及时”之后,CHiQ空调长虹可以根据用户语音指令主动调整更加安静、标准、强劲的运行模式;做到做到风随声动或风逆声动,总之风随心意;实现不同用户不同语音识别率95%以上,0.2秒快速响应,精度达到512智能机器人的听觉水平。

尤其令人惊喜的是,长虹CHiQ AI空调可以筛选用户语言中的关键词汇,在线搜索相应问答,0.3秒超快响应,识别率高达95%以上,堪称家里的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

长虹CHiQ AI空调,是以“人工智能”实现空调使用的舒适性,让CHiQ空调的智能体验更接地气,更贴近市场,直击消费者痛点,持续保持行业智能领先的同时,也让用户的使用舒适感更好。

“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是智能家居一个主要的技术战场,把握这一关键,未来将有可能成为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标杆。”行业人士表示,“长虹基于物联网技术,以AI+IoT技术为核心,通过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实现长虹智能家电与其它智能家居生态链设备互联互通互控的这一举措,未来能够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典范也未可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虹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