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空气净化器究竟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2019-03-28 10: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我们与装修空气污染的漫长斗争中,空气净化器逐渐崭露头角,雾霾问题使得空气净化器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但是空气净化器到底有没有效果呢?它究竟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

14

一、工作原理

空气净化器其核心原理是内循环设备,内部采用物理过滤为主,附带活性炭吸附滤网,有些品牌还增加了静电除尘以及臭氧杀菌。从其原理分析,去除甲醛部分是依托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吸附能力确实很强,在去除异味,净水,空气净化行业被广泛应用,在实验室器皿中测试,单位容器内甲醛吸附效果是不错的,但是实际应用中,空气净化器滤网活性炭吸附能力其实是有限的。所以,现在很多空气净化器都配备了光触媒,利用紫外线照射光触媒图层,来对甲醛、苯、TVOC进行分解净化,将这些污染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从根本上杜绝二次污染的可能性!

当然,要真正除甲醛,光靠空气净化器是远远不够的,建议多多开窗通风,实现空气的循环流通。并且可以利用光绿素等光触媒材料进行吸附分解甲醛,实现高效除甲醛的效果。

15

二、注意事项

1.要根据环境污染情况启动空气净化器清洁空气。如果大气空气质量很好,就没有必要长时间的开启空气净化器。

2.要及时做好净化器的清洁和保养,信号灯亮时表示集尘已满,要清洗集尘极板。打开机器查看滤芯的污染情况,如果滤芯变黑,就要马上更换滤芯。

3.一般的空气净化器不要放在离人体太近的地方,因为净化器周围的有害气体比较多。如果净化吸烟烟雾的净化器可以离吸烟人距离近一些。房间有条件开窗通风的情况下,不要使用空气净化器。

16

空气净化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吸附有污染的空气,让我们居住的环境得到净化。要想让空气净化器更好的工作,就要掌握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方法。同时也要定期对空气净化器进行保养。这样才能让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更长,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加美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空气净化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