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如何定义真正的激光电视?
2019-04-30 10:29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传统彩电行业的产业升级正在不断加速,激光电视利用下一代显示技术,以更大屏、更舒适的观看体验,在市场上崭露头角。目前,有不少品牌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激光电视”产品,其实有些不过是采用“激光投影仪”来滥竽充数,蒙蔽不明真相的消费者。真正的激光电视,该如何定义呢?

36

前不久,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牵头,联合海信、海尔、长虹等多个电视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制定了《激光投影电视接收机用光学屏幕技术规范》、《激光电视尺寸与观看距离推荐指南》、《激光投影电视接收机技术规范》等多项行业标准,其中也对于激光电视的性能指标、系统、技术要求及相关测试方法、检验规则等多个方面,明确了产品的标准。

在本次发布的产品技术标准的文件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明确了真正的激光电视和激光投影仪之间的区别。“激光电视屏前亮度必须要达到250cd/m2”文件中这句话,就说明了对于激光电视的亮度的标准,摒弃了之前投影设备的亮度单位“流明”,而是改用了液晶电视上的亮度单位“cd/m2”,更加强调了激光电视身上“电视”的属性。所以想要知道市面上的产品是否是真正的激光电视,看一下亮度参数上的单位,就可以轻松进行分辨了。

37

在文件还中还要求了,在整个“激光电视”的系统中,不但包括激光投影设备,同时还应该包含专用的投影幕墙,所以没有配备专业幕墙的传统的激光投影仪,不能再作为“激光电视”进行宣传。要知道,普通的幕布或是白色墙面搭配传统投影设备,是无法塑造出高分辨率的显示效果,想要达到4K的画质更是望尘莫及。这背后的原因就是普通幕布由于自身的特质,无法解决自然环境光对于投影效果产生干扰问题,所以在视觉体验便会大打折扣。而真正的激光电视正是因为配备了专业投影屏,才能显示出绝佳画面效果。

38

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个季度激光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430.62%,而海信激光电视在整个市场中占比超过了90%。有相关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激光电视的销量增速每年都会超过100%。所以说,未来激光电视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各位想要选购激光电视的朋友,也一定要在市场中擦亮眼睛,购买到真正的激光电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海信 激光电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