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科技 > 正文

长城汽车协办世界机器人大赛,助推自主品牌汽车创新发展
2019-07-31 15: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机器人领域竞赛水平高、参赛国别多、选手年龄跨度大、社会关注广的全球性高端品牌赛事,自从2015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世界机器人大赛已经成为顶级机器人技术比拼的舞台,同时也是国际合作和技术创新交流的开放平台。

2019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河北省保定市展开,长城汽车也参与了协办。这场包含“竞技赛事+高端论坛+特色活动”三大内容的巅峰科技对决,在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进行。

7

长城汽车的徐水智慧工厂是国内名副其实的智能化高端工厂。该工厂具备国际一流的焊装工程生产制造能力、冲压工程生产制造能力、总装工程生产制造能力和涂装工程生产制造能力,高端智慧定位为长城打造一流SUV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抓举机器人、点焊机器人、螺柱焊机器人、涂胶机器人等多种工业机器人的运用,让徐水智慧工厂的生产能力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仅仅焊接车间就配备了521台瑞士ABB机器人、4台德国KUKA机器人,达到了100%的自动化率。主焊线的146台机器人可以完成焊接、打胶、搬运、螺柱焊接和氩弧焊接作业,机器人的抓手重复定位精度≤0.02mm。

徐水智慧工厂的总装车间还配备了先进的ToolsNet扭矩管理系统,可以对装配过程中的拧紧数据进行实时采集、记录和保存,这些数据成为每辆车的“电子档案”,可以对工厂生产的每一辆车进行精准追溯。

8

2019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吸引了各国政府组织、企业、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各界技术精英,而机器人技术宅、设计控等民间机器人爱好者也共同参与。本次比赛设立了四大主要赛事,包括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和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赛事将对机器人行业在不同领域中的研究、应用、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推动机器人领域的科技创新以及地方产业的孵化。

9

长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汽车领导者,已经率先大规模应用了先进的机器人创新技术,并一直大力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创新。长城汽车与世界机器人大赛可谓是既互为因果也相得益彰,为自主品牌汽车乃至自主智能制造产业塑造了共同发展、相辅相成的模范。

长城汽车协办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意在助推自主品牌汽车在机器人智能应用领域的创新发展。包括长城汽车机器人团队在内的全球机器人领域的精英也借此次大赛的机会坦诚交流,此次大赛不仅促进了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更有望助推实现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