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评测 > 正文

GoPro Hero 8 Black评测:外形和功能改进小 支持超强防抖
2019-10-11 17: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5

导语:GoPro Hero 8 Black是有史以来最好的GoPro运动相机,但是如果没有它的Mod配件,Hero 8 Black较其前身仅仅包含一个轻微的改进。相较于Hero 7 Black或大疆Osmo Action,Hero8 Black的售价要贵50美元,为399美元。

GoProHero 8 Black在视频质量、音频和HyperSmooth稳定功能方面都包含一些小升级,它还包含一些实用的内置固定件(一组折叠式安装卡扣)。同时,GoPro Hero 8 Black的用户界面进行了调整,这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精致、最可定制的GoPro运动相机。

优点:

内置固定件;

视频和音频质量包含小幅改进;

用户界面现在更加可定制;

HyperSmooth稳定功能适用于所有分辨率和帧速率;

缺点:

价格较Hero 7 Black和大疆Osmo Action贵;

镜头盖不再可拆卸;

Mods配件尚未可用;

关键功能:

价格:399美元;

拍摄4K/60p和1080/240p视频;

全新的内置折叠式安装卡扣(不再需要框架);

10米水深的防水;

兼容全新的Mod配件(尚未可用);

HyperSmooth2.0电子图像稳定功能;

语音控制和1080p直播;

什么是GoPro Hero 8 Black

17

GoProHero 8 Black是GoPro于2018年推出的出色旗舰级运动相机Hero 7 Black的继任者,后者包含一个很棒的新功能,那就是HyperSmooth图像稳定功能。之前,HyperSmooth图像稳定功能是GoPro的特色功能,直到大疆Osmo Action的到来。

那么,GoPro Hero 8 Black中有哪些特色功能呢?感觉上来讲,GoPro在内部硬件方面的创意有些接近“瓶颈”,它只是包含一些稍微增强的拍摄模式。此次,GoPro Hero 8 Black运动相机最大的特色就是Mods配件。

目前,GoPro Hero 8 Black拥有以下三种Mods配件可选,其中一个是媒体模组,它内置了3.5毫米麦克风接线端口,HDMI输出端口和两个拓展模块的安装座。还有两个拓展的模块安装座,其中一个是给外置LCD显示屏使用,方便实时查看正在录制的内容,这特别适用于数量不断增长的Vlogger们,或是喜欢自拍的使用者们。而另一个模块安装座是给一个200流明的高功率LED光源准备的,它被称为Hero 8 Light Mod,可在较暗的环境中进行录制,这个LED模块可以单独购买。

不过,GoPro Hero 8 Black的这些Mods配件应该不会在2020年之前上市,它要等到2019年12月份才可供预订。

与此同时,GoPro Hero 8 Black较其前身还包含一些细微的改进,引入了HyperSmooth 2.0、TimeWarp 2.0和改进的SuperPhoto功能。GoPro Hero 8 Black还内置安装固定件(安装手指),不再需要“框架”底座将其连接到附件。

那么,这足以吸引大多数用户购买GoPro相机吗?虽然GoPro Hero 8 Black是迄今为止最为出色、功能最丰富的的GoPro相机,但是它真的值得用户多花50美元吗(与GoPro Hero 7 Black和大疆Osmo Action比起来)?

GoPro Hero 8 Black外形设计

18

就外形设计上来讲,GoPro Hero 8 Black延续了前代产品的设计风格,也许目前的GoPro所保持的外观应该是最佳的设计。GoPro Hero 8 Black的机身重量比之前的Hero 7 Black轻14%。

GoProHero 8 Black与之前的GoPro相机的主要设计区别在于其底座中的全新内置安装手指(滑入杆顶的“销”),这意味着您将不再需要“框架”底座将其连接到附件,这也意味着您可以随时轻松访问电池和存储卡卡槽或USB-C端口。同时,这样的设计还可以减少摄像机安装后的总占地空间。

GoProHero 8 Black的另一个硬件改动是镜头盖不再可拆卸,对于那些使用诸如中性密度或彩色滤光片之类的东西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缺点。不过,据称GoPro Hero 8 Black的玻璃镜头盖的玻璃强度是之前的两倍,因此您不太可能需要更换玻璃。另外,GoPro Hero 8 Black将麦克风移到了正面(多孔排列),在这个vlog爆火的时代,这个设计无疑是紧跟了时代的步伐。

但是,GoPro Hero 8 Black中也有一些令人遗憾的地方,首先,它的屏幕与Hero 7 Black相同,当您将它与大疆Osmo Action的屏幕进行对比时,会发现它有一些过时。同时,我还发现GoPro Hero 8 Black更为凹进的电源按钮较之前的版本更难按下,特别是当戴着自行车手套操作的时候。

19

此外,虽然GoPro Hero 8 Black侧面的单电池门比其前任的两个门(一个是电池门,另一个是microSD卡和USB-C接口门)要简单,但它的开启和关闭并不是那么容易。

在我们的实际使用中,GoPro Hero 8 Black的防水性不存在任何问题,虽然GoPro强调我们的评测版本是“预生产”版本,但是它的防水性还是很不错的。

总而言之,如果没有Mod配件,GoPro Hero 8 Black较其前任并不能够称得上是一个很大的改进。在某些方面——例如在顶部和侧面缺少抓地力强的橡胶饰面——甚至感觉像是轻微的倒退。GoPro Hero 8 Black的设计并不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它并不是我们所期待的巨大飞跃。

GoPro Hero 8 Black功能和性能

21

GoProHero 8 Black的很多功能都是在GoPro Hero 7 Black的基础上进行的一系列小改进,它并不包含太多新的功能。实际上,GoPro Hero 8 Black只包含两个新功能——HyperSmooth 2.0稳定功能和改进的音频,其余的软件调整几乎都来自于老款GoPro运动相机。HyperSmooth稳定功能来自于Hero 7 Black,如果您之前接触过,那么应该知道它是一个出色的防抖稳定特性,这有助于运动相机避免出现颠簸和震动情况,进而影响视频质量。

GoProHero 7 Black中的HyperSmooth功能表现虽然不错,但是它在120fps或240fps高帧速模式下却无法正常使用。GoPro Hero 8 Black改进了这一点,HyperSmooth 2.0可以在所有分辨率和帧速率模式下运行,它还改善了俯仰轴的稳定性,提升了静态照片拍摄的效果。

22

这种改变并不是因为GoPro Hero 8 Black采用了全新的处理器——它仍然与其前代产品一样搭载GP1处理器,而是由于用了全新效率的电池。这款电池的尺寸和容量与GoPro的标准电池组相同,因此旧电池也可以应用于Hero 8 Black,但是HyperSmooth 2.0的优势却将不复存在。

另一个与硬件相关的新功能就是改进的音频,它得益于全新的前麦克风。与GoPro Hero 7 Black相比,非运动视频,例如vlogging或音乐将获得更清晰、更锐利的声音,而且它还有助于在骑自行车的视频中降低风噪。

不过,正如GoPro在即将推出的媒体模组配件中承认的那样,它肯定不会将音频质量提升到外部麦克风级别。

拍摄方面,GoPro Hero 8 Black支持四种拍摄视野,包括 GoPro 专利的 SuperView、宽视野、线性视野及窄模式。GoPro 还在每种拍摄模式里还加载了不同的拍摄预设,用户只需点击相关的预设即可快速切换不同设定。另外,用户除了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修改预设设定外,最高可以存储 10 个自定预设。

23

正如上面所说的,GoPro Hero 8 Black并没有搭载新一代图像处理器,也没有提供4K/120fps和1080P/480fps等帧率更高的升格拍摄模式。但是,GoPro Hero 8 Black将4K视频码率从78Mbps提升到100Mbps,码率提升后,Hero 8 Black的4K视频模式的录制画质也会比Hero 7 Black出色一点。

正如之前一样,单次充电之后,GoPro Hero 8 Black预计在4K模式下可以使用45分钟,在720p拍摄模式下可以使用90分钟。在实际使用中,当连续拍摄4K/60fps视频时,GoPro Hero 8 Black的续航时间为47分钟。

GoPro Hero 8 Black视频和图像质量

24

与前代产品相比,GoPro Hero 8 Black并未在相机的视频或图像质量方面带来任何重大变化,但是包含一系列的小改进。GoPro Hero 8 Black的最高分辨率和帧速率仍然是4K/60P,不过Hero 8 Black在录制4K和2.7K视频时的最大比特率略高于其前身(100Mbps比78Mbps)。

就视频质量方面,GoPro Hero 8 Black的视频画面更暖、更饱和,如果您喜欢比较鲜明的风格,那么您可能会喜欢GoPro Hero 8 Black,而不是GoPro Hero 7 Black。同时,GoPro Hero 8 Black还稍微改进了传感器的细节捕捉——您可以在复杂的场景(如砖墙或草地)中看到额外的细节,但只能在像素窥视时看到。

HyperSmooth2.0稳定功能为视频录制带来了改进,它所拍摄的视频较其前任更加稳定,它还有一个“自动”模式,可以自动检测场景何时需要减速,但是它有时会出错。在不改变视角的快速移动环境中,HyperSmooth 2.0的表现很不错,比如骑自行车、乘船和跑步等,支持超强防抖。

与大疆Osmo Action相比,GoPro Hero 8 Black的一个优点在于它的视野范围,GoPro将其称为“数码镜头”,而提供的四个镜头——超视距、宽镜头、线性镜头和窄镜头——都会裁剪到镜框中,以减少鱼眼的视觉效果。其中,我使用最多的是线性镜头,现在它可以在4K视频拍摄时使用,这对那些不喜欢广角美学的人来说是个“福音”。

得益于调整的HDR算法和SuperPhoto级照片拍摄模式,GoPro Hero 8 Black的静态图片拍摄效果也略有改善,它所拍摄的照片比GoPro Hero 7 Black更具朋克感。然而,GoPro面临的问题在于,与当今的旗舰智能手机相比,GoPro Hero 8 Black所拍摄的照片效果很普通。

GoPro Hero 8 Black是否值得买?

如果您想要最好的,非360度运动相机,并且不介意多支付一些费用,那么GoPro Hero 8 Black是非常值得您购买的。GoPro Hero 8 Black的视频和音频质量均包含小幅改进,它还内置折叠式安装卡扣,不在需要框架支持,这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好的GoPro运动相机。

同时,GoPro Hero 8 Black中包含一些方便的UI改进,界面更具可定制性,也更加友好。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讲,GoPro Hero 7 Black和大疆Osmo Action的性价比更高一些。究竟购买哪一款,这就要见仁见智了。(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GoPro Hero 8 Blac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