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科技 > 正文

哈弗F5油耗成绩喜人,年轻动感F系成SUV新势力
2019-11-06 14: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现如今的购车年龄不断下探,汽车厂商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来打动年轻消费者,一方面可以增进市场销量,一方面为未来市场角逐做铺垫。主打年轻动感的哈弗F5便是哈弗全新F系的开山之作,作为新一代的紧凑型SUV自推出以来就开始引领市场潮流。同时哈弗F5油耗成绩非常喜人,年轻动感F系已经成为SUV领域的新势力。

哈弗F5采用的是网状大嘴进气格栅前脸设计,远近光一体开眼角式大灯与大嘴格栅非常协调,大灯光源则采用的是LED光源,整个前脸显得年轻有活力。车身侧面线条曲线非常流畅,侧窗玻璃下方的银色装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到D柱,并沿着车窗型线向上折弯,让哈弗F5的整体时尚感铺面而来。车尾造型并没有经过太多的线条修饰显得非常简洁饱满,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凸显出车辆的运动气息。哈弗F5极具运动感的设计让车辆的风阻极低,也让哈弗F5油耗具有先天优势。

哈弗F5在1.5T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组成的黄金动力总成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对于车辆的ECU和TCU数据做了针对性的标定与调整,不仅大大提升了车辆的油门响应速度,也使得哈弗F5油耗更低。哈弗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000rpm,该发动机是自主品牌技术发展结出的硕果,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变速器则有世界十大变速箱之称。

哈弗F5曾对国五车型进行了非常专业的实际油耗测试,车辆在综合路况下测试出的动力和油耗表现均非常出色,在1挡加速至15 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一共仅耗时49s;1挡换2挡加速至32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仅耗时68s;1挡2挡3挡加速至50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仅耗时78s。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在总共195s的测试时间里包含15个行驶工况和累计1.01km行驶里程,在这种条件下成功测出车辆在1.01km里走走停停行驶所消耗的燃油,折算成车辆的百公里油耗,相比于官方给出的6.8L/100km综合油耗,哈弗F5实际测试的7.0L/100km油耗表现非常合理。而国六版哈弗F5油耗更是低至6.6L/100km,出色的表现证明了SUV也可以拥有良好的经济性。

除了哈弗F5油耗极低之外,哈弗F5在0-100km/h的加速表现也非常优秀。哈弗F5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该系统支持完全关闭,关闭ESP之后哈弗F5的7DCT变速箱支持2500rpm起步,动力感受来得更加直接。哈弗F5最终取得了同级车型中非常傲人的加速成绩。从加速数据上看哈弗F5成绩表现的非常出众,车辆并没有因为车身庞大而影响到加速性能,这也是因为哈弗工程师针对F5的年轻定位对于车辆数据进行了优化,提升油门响应速度让整车更具运动感。

哈弗F5是SUV市场上的新锐车型,除了高颜值的外观和内饰之外,出色的性能和经济性也成为了它的标签,这也是哈弗F系能够迅速取得市场青睐的原因所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哈弗F5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