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家居 > 导购 > 正文

智慧家庭什么样? 学习强国推出专题来解读
2019-12-09 12: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经济的高速发展,让我们对于生活的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化,智慧家庭产品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智慧家庭什么样?智慧家庭拥有什么样的智慧场景?12月6日,学习强国APP推出《触手可及的智慧家庭》专题,用智慧客厅篇、智慧卧室篇、智慧厨房篇、智慧浴室篇、智慧阳台篇5支视频为用户解答了这一问题。

让我们跟着学习强国《触手可及的智慧家庭》专题,去看一看这5大智慧场景到底什么样。

智慧客厅:每天回家,只要说声“小优小优,我回来了”,全屋灯光就会慢慢亮起,同时空调、电视打开,窗帘关闭,背景音乐响起,这些操作还可以根据需求来自由定制;智慧客厅中的电视还是整个智慧家庭的家电总控中心。用户可以通过电视查看全屋智能家电的实时状态和信息,比如:空气、水、安防等。此外,电视还可以提供主动提醒服务,衣服洗完了,空调滤网脏了,烤箱美食制作完成了等等。

智慧卧室:当你走进卧室空调就会自动打开,窗帘也会自动关闭;暖暖的灯光和淡淡的香氛会让你放松下来。一句“小优小优,我要睡觉了”,空调就会自动切换到睡眠模式,阅读灯会自动关闭。睡着后,智慧枕头可以监测到你睡眠时的呼吸、心率等数据,进而自动调整空调温度。当你起夜时,智慧卧室会感应到你下床,自动开启夜灯模式,并在你上床后自动关闭。早晨起床,只要说一句“小优小优,我起床了”空调就会退出睡眠模式,窗帘也会自动打开。同时,你还会收到一份昨晚的睡眠报告,分析你的睡眠状况、提供助眠建议。

智慧厨房:做饭无聊时,你可以语音控制打开音乐,为烹饪过程增加乐趣。制作对火候要求高的高端烹饪,涉及低温油炸、小火慢炖等精准操作,担心做不好,只要打开精准控温燃气灶触控点亮相应程序就能瞬间解决。燃气灶根据选择程序自动调节火苗大小,保证食物的口感与营养。蒸箱能自动设置好温度和模式,烤箱自带海量中西菜谱,让做菜变得简单快捷。智慧厨房还可以通过冰箱搭载家庭健康管理平台,链接体脂秤,管理所有家庭成员的健康数据,建议每天热量摄入,智能规划一周的专属定制食谱。除此之外,智慧家庭可还以实时进行水浸报警,并通过智能音箱或手机APP报警提醒。

智慧浴室:只需要你说1句话,就可以获得健康、舒适、有趣的定制化沐浴体验。下班进家门,在客厅说“小优小优,我要洗澡”,热水器就会开启加热。还可以开启热水器自学习功能,让它到时自动加热。秋冬季沐浴温度低,也只需要1句话,浴霸就会自动开启暖风模式轻松完成浴室暖房。在沐浴中,还可以通过魔镜语音点歌、追剧。浴后1句话,水器就会自动关闭;智能毛巾架也会联动启动,对毛巾进行烘干、杀菌,浴霸也从暖风模式切换到除湿模式。智慧魔镜+体脂秤可以监测体重、体脂、肌肉率等12个身体指数,从饮食、运动、作息等等方面,推送科学合理的养生建议。

智慧阳台:不仅实现了洗衣机洗衣服的基本功能,还为用户提供阳台等空间的设计方案,一举两得。比如, 你从外面归来,进门就可以将鞋子放入鞋柜进行杀菌除味。然后将穿过的脏衣放入洗衣机。智慧阳台还可以实现洗衣机在洗涤的过程中,与干衣机、晾衣架进行联动 ;洗涤过程中,干衣机会同步收集衣物的重量、面料等参数信息,从而智能匹配专业的干衣程序;而晾衣架,则会在你有晾衣需求时,在洗衣完成后自动下降,当你完成挂衣后,只需用手轻轻一碰,晾衣架自动上升,让整个洗衣、晾衣过程变得更轻松、更便捷、更省时。

怎么样?通过学习强国《触手可及的智慧家庭》专题,对智慧家庭是不是已经有了深入的了解?细心的网友也会发现,这5支视频都是在海尔智家001号店拍摄完成,也正好对应海尔智慧家庭的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浴室以及智慧阳台这5大生活空间。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智慧家庭,可以到海尔智家001号店亲身体验哦。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海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