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公司 > 正文

敢做智能体脂秤领域的慢公司,PICOOC有品底气何在?
2018-08-15 11: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智能硬件产品在大众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早已变得不可或缺。智能硬件产品大多以快著称,在智能手机领域除苹果以外,大多数品牌一年内会发布多款新品吸引消费者,似乎不停的更新迭代已成为各个硬件厂商的不二法门。

在时下以快节奏著称的智能体脂秤市场,智能硬件品牌PICOOC有品显得有些不够“合群”。和大多数品牌不一样,PICOOC有品坚持以自己节奏稳步增长。然而,从市场口碑和产品销量来看,敢于做减法的PICOOC有品却收获了大众的一致好评和可观的市场占比,在京东产品好评率高达99%!我们不禁要问,敢做慢公司,PICOOC有品的底气何在?

【智能体脂秤市场为何火爆】

2010年国内有影响力的智能体脂秤品牌寥寥无几,但从2014年开始迅速增长至百余家。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智能硬件市场产业链的逐步发展与成熟,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同比增长21%,市场潜力巨大。

智能硬件市场之所以火爆,原因在于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科技水平的飞速发展。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各硬件厂商针对市场所奉行的“机海战术”。这不是市场个例,尽管也有硬件厂商在坚持一定的节奏,但一年发布三四款或四五款新品还是行业的正常水平。

PICOOC有品成立于2013年,依托于高品质健康监测管理硬件以及独家的大数据核心算法,服务于减肥、减脂和塑形以及渴望保持健康的人群,致力于成为值得用户信赖的健康管理平台。目前在售5款智能体脂秤产品,足见其慢。实际上,在智能体脂秤市场高度同质化的现状下,一味求快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一方面,消费者并不需要高度同质化、没有亮点的产品。而另一方面,以机海战术为代表的快并不利于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消费者需要的是惊喜,是超乎预期的需求的满足。

“欲速则不达”,PICOOC有品所注重的,更多是产品的质量而并非数量。所谓“慢工出细活”,在研发产品时,PICOOC有品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步步为营的把基本功做好作深,待产品的根基稳定后,再投入市场。在人人都想做爆款的大环境下,敢于这样做减法的品牌已然不多。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智能体脂秤市场,PICOOC有品并没有大肆宣传,其热卖背后是口碑的传播效应所在。而这种靠口碑做起来的策略,也开始在海外市场释放活力。PICOOC有品在京东99%的产品好评率说明,市场是用理智投票的。京东平台是智能硬件产品的主要竞技场。PICOOC有品能在这个竞技场上赢得认可,从而取得高速增长,与其注重创新和精打细磨塑造产品竞争力的精品策略不无关系。

【PICOOC有品塑造的精品策略】

PICOOC有品的慢,并不是对市场的后知后觉。而是聚焦于专业和品质,然后做旗舰产品,进而走出精品路线。回看过去几年PICOOC有品的体脂秤产品,无一不是获得用户和媒体普遍好评的。

在硬件方面,PICOOC有品选用的是点式传感器,这样的好处在于相对于面式传感器而言,精度可以更高更精准。在体脂秤的秤脚上,PICOOC有品采用的“万向式”秤脚可以过滤掉秤面倾斜所造成的测量误差。而在连接上增强了蓝牙+Wifi双连接的功能。并且最近升级了30项身体数据分析功能,让消费者可以多方位掌控身体变化。

在体脂秤产品品质方面,PICOOC有品增加了高于行业水平的跌落测试,为的就是消费者收到产品打开快递一瞬间,产品能够完好无损的呈现。在质检标准上,当其他企业都用机器抽检时,PICOOC有品首次采用了人工抽检,虽然成本提高,但却能够确保产品品质的最大化PICOOC有品希望用最优质的产品赋予用户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体脂秤测量数据准确性与专业性方面,PICOOC有品聚合人体体征数据,运动行为数据,饮食与营养数据等模型构建和算法分析。建立了一个健康数据系统PHNS,并联合来自芝加哥大学生理科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据此进一步细分人体成分模型。共同研发出包括高加索人种、蒙古利亚人种、尼格罗人种、拉丁人种等多人种身体成分分析模型,除国内市场以外,PICOOC也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准确和专业的测量体验。这也意味着在人种算法与数据分析层面,PICOOC有品保持着业界领先地位与行业优势。

整体来看,PICOOC有品的“慢”,在于深耕细作的研发模式。这种模式既不去效颦友商,也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在保持自我节奏的同时,保持对新技术、新科技的高度敏感的嗅觉,通过创新塑造产品竞争力。尽管所推产品数量有限,但是销量可观,份额占比有优势。而随着在海外市场的不断深耕,相信慢公司一加有望走出属于自己和用户共赢的快节奏。

2013年至2014年逐步火热,到2015年行业开始趋冷,进而倒下很多中小型企业。而PICOOC有品经历了整个行业的冷与热,走出了自己的发展之路。当技术真正成熟且能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时,行业才会迎来良性爆发的生命周期。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PICOO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