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职场白领的“镇桌之宝”鸣盏沙漏壶,煮水泡茶小case
2019-12-30 09: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购买理由

身为一个长期面对电脑已经亚健康的白领女性,怎么在办公室里低调喝茶养生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我前前后后看了不少养生壶、花茶壶,要么颜值不够入不了我的眼,要么功能繁多感觉“花里胡哨”不实用,要么配件多占地儿,总之没有一款茶器具合我心意的。

后来在大V圈刷到了一款鸣盏沙漏壶茶饮机十分火,不夸张地说,第一眼我就爱上了!沙漏的外观造型,颜值满分。但我还很理智,并没有被沙漏壶的“美貌”所迷倒,是在认认真真看了产品介绍和口碑评价以后才决定,买它!

 

鸣盏沙漏壶展示

“颜值”这方面,鸣盏沙漏壶非常时尚而且特点满满。上下两层是用高硼硅玻璃制成的圆形玻璃器皿,晶莹剔透有光泽,机身为雪白色,简约清爽又精致,加上木纹装饰的顶盖,静置时整个沙漏壶看起来犹如一件艺术品。 

2

鸣盏沙漏壶不像传统茶器具那样有许多配件,只通过上下两层玻璃器皿(茶漏、分杯)和两个按键,完成煮水、泡茶、过滤、保温一系列流程,非常专业非常方便。

 

上置的玻璃茶漏很饱满,用于盛放茶料和过滤茶汤,而且拆装简单,倾倒茶渣及清洗工作一点儿不麻烦。内部精密的滤网是304不锈钢材质,与茶水接触不会析出有害物质,保证茶汤的清澈。

下置的玻璃分杯是敞口壶,并且设计了鸟喙式壶嘴,倒茶断水干脆利落,不会泼洒出来,清洗也更加方便。

 

在办公桌这个方寸之地,稍微大一点的东西都会碍事影响,而这个鸣盏沙漏壶的大小和一盆绿植差不多,摆在桌子上丝毫不占地方,而且它的后面还有一个可以收纳长电线的小孔,轻松整理下就可以了,这个设计非常贴心。

 

除了机身旁边的开关按键,中间部分还设计了金属过滤键,帮助冲茶、泡茶,这个水箱的容量是0.5L,刚好够一人饮用。

使用体验分享

平常工作比较忙,来回跑茶水间等水烧开太费时间,鸣盏沙漏壶能一次搞定煮水泡茶,操作也简单。直接往水箱加满纯净水,然后将茶叶(个人偏爱红茶,有时候也会冲泡乌龙茶、龙井茶)倒进玻璃茶漏之中,再按下开关键,等个三分钟,醇香红茶就泡好了。

 

注意,往水箱加水的时候需要看好最大水位线,别超过了。还有我这次用的是散称红茶,茶叶比较碎,拍的时候还蛮担心茶叶落下去影响口感的,等到冲泡完,才知道细密的滤孔有多么给力。

 

按下开关键以后,热水会从顶部喷淋,并浸没所有的茶叶,这整个泡茶的过程透过玻璃茶漏都看得见,茶色清澄如琥珀一般,视觉得到了享受。待茶泡好以后,按下过滤键释放出茶汤,就能享受醇香好茶了。

 

这次我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切了一些水果,准备配红茶做一份水果茶解腻,顺便消除我那想点奶茶的念头,太不健康了,哈哈。

 

配料:苹果、红心火龙果、柚子、干玫瑰花、红茶,自制的“排毒美颜水”。

 

红茶的泡法按照前面说的操作,然后把茶汤释放到下面的玻璃分杯里,再加入切好的水果,美味又健康的“排毒养颜水”就完成啦,多饮两杯,赶走我的亚健康状态!

 

泡好水果茶直接倒杯,口感很赞,花果香味浓郁。如果你觉得这样还不够味,多泡一会或者加蜂蜜搅拌着喝也不错。

 

倒杯后再把玻璃分杯放回原位,因为这款沙漏壶自带2小时保温功能,可以保证随时都有热茶喝。

清洗

 

一般的茶器具清洗很麻烦,不少人抵触这件事,鸣盏沙漏壶毕竟“不一般”,拆下玻璃茶漏倾倒茶渣,用水冲干净就ok了,不费心不费事。

 

如果雪白的机身上如果沾了脏,用抹布擦一擦立马变回原来的样子。

 

总结

1. 对于长期坐办公室的职场女性来说,鸣盏沙漏壶是一款很实用的养生泡茶神器,自制排毒养颜的新式茶,赶走亚健康状态。

2. 鸣盏沙漏壶一键煮水、泡茶、过滤、保温,操作起来很省心,而且体积小不占空间,可以与办公桌“和谐相处”。

OMG!这么好用的鸣盏沙漏壶,买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沙漏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