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正文

台北国际电脑展即将到来 Haswell四大看点(2)
2013-05-21 14:17  天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传说中的EDRAM缓存

EDRAM缓存

早些时候有消息称,Intel将会在下一代Haswell架构处理器中加入第四级缓存,而很快这个消息就被否定,不了了之。而最近,在Haswell移动平台处理器和高端桌面级处理器的核芯显卡GT3,又被证实将会配有自己的EDRAM缓存,最大容量有可能达到128MB,后来也有消息称应该为64MB。

GT3只会出现在笔记本超极本等移动平台和高端桌面级平台。对于超极本和笔记本等,较为看重移动性和续航性能的产品而言,核芯显卡的低功耗以及小体积都是独显所不能达到的。所以在超极本和笔记本产品中,急需性能强大的核芯显卡来应对日益复杂的图形处理需求。而在高端桌面领域,CPU的性能已经十分强劲,InstantAccess对其性能的提升,并不会给用户带来明显的体验差异,所以,采用共享四级缓存的方案并不具有实际意义。

台北国际电脑展即将到来 Haswell四大看点

InstantAccess

另外,根据2013年在北京举行的IDF峰会中,施浩德也提到了,Haswell的图形性能相比IVB的图形性能,会有两倍的增长,可以取代目前在中国80%以上的独立显卡。如果施浩德所说的情况属实,Haswell中的核芯显卡又是如何做到如此大幅度的提升的呢?这很有可能与其四级缓存有关系。

由此,笔者推断,在Haswell处理器中所加入的四级缓存,作为GPU独享缓存可能性更大。如果笔者的假设成立,Haswell所搭载的核芯显卡性能,将非常可观。当然,这也仅仅是笔者根据现有数据的一些推测,四级缓存到底是GPU独享还是CPU与GPU共享,还要等待Haswell的最终发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aswell 台北国际电脑展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