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正文

台北国际电脑展即将到来 Haswell四大看点(3)
2013-05-21 14:17  天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形性能大幅提高

图形性能

Intel宣称,Haswell可以在与IVB相同的功耗上获得两倍的图形性能。

Haswell GPU核芯显卡,架构上和Ivy Bridge的基本没什么两样,会支持DirectX 11.1、OpenGL 4.0、OpenCL 1.2,但不要指望有多大用处。Intel确认了三种版本,GT1、GT2都是基本的,GT3则是相当于把两个GT2做到一块而来,各种规格和性能翻番,仅用于笔记本。

台北国际电脑展即将到来 Haswell四大看点

图形性能

Haswell中的GPU搭配40个执行单元,这将是Intel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图形核心,并且号称能够媲美NVIDIA GeForce GT 650M。不过这也只是会出现在高端笔记本当中,貌似在桌面平台和超极本中我们无缘见面。

Intel曾经发布过一篇论文“具备三栅极晶体管和MIMCAP集成缓存的22nm高性能嵌入式DRAM SoC技术”。据此分析,Haswell GT3e搭配了128MB eDRAM缓存,和处理器之间的通信总线位宽在达到了512-bit,带宽估计有64GB/s,达到了主流笔记本显卡的水平。

Intel 22nm工艺下,eDRAM每个单元的面积是0.029平方微米,存储密度大约是每平方毫米17.5Mb,128MB就接近60平方毫米,还得加上外部接口等模块,估计总面积70-80平方毫米,即使这样,也将占据Haswell 1/3左右的面积,Haswell处理器本身约210-240平方毫米。

之所以用eDRAM而不用DDR3,主要是因为eDRAM更容易集成到Intel现有的工艺中,还有功耗、制造难度、成本等方面的考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aswell 台北国际电脑展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