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相机 > 导购 > 正文

当佳能微单M6与美食邂逅
2018-03-27 12:05   蜂鸟网   袁泽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日常拍照中除了拍人像,我们少不了要拍些美食的场景,这时一款功能配置丰富的相机,就可以对拍摄画质的提升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佳能的明星机型,佳能微单M6拍摄美食的效果,看它能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在说拍美食之前,首选要介绍一下拍摄的器材佳能微单M6。这台相机搭载了一块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CMOS并且配备了全像素双核AF功能,它就像人的一双眼睛一样,可以帮助相机实现快速准确的对焦。细腻的画质,快速精准的对焦,加上轻便小巧的机身,拍摄美食这样的题材自然显的很便捷。

现在我们就来拍拍看吧,下面这张照片的视角大家日常在咖啡馆、餐馆用手机都可以拍到。但不一样的是,佳能微单M6的CMOS可比智能手机的传感器大得多,搭配M系列大光圈镜头,可以实现柔美的虚化效果,照片下部复杂和干枯的枝叶也都出现了虚化,这可比手机用算法得到的虚化效果自然的多。

焦距:50mm  光圈:f/2.5  ISO感光度:160

曝光时间:1/125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那么严谨的摄影师会如何拍摄这个场景呢?此时我们借助佳能微单M6的翻转屏,即可轻松实现俯拍了。佳能微单M6支持向上翻转约180°、向下翻转约45°的翻转功能,不论俯拍还是仰拍都可以轻松帮你构图取景。通过翻转屏,我们就可以拍到一张主体突出,背景干净的照片。

焦距:50mm  光圈:f/2.0  ISO感光度:160

曝光时间:1/25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除了翻转屏实现多角度拍摄外,佳能微单M6的屏幕还支持触控操作,除了拍摄时可以选定对焦点外,在照片回放模式下也可以通过触控直接滑动屏幕浏览照片,并实现放大、缩小图像,与智能手机的操作完全相同。如此便捷的触控操作设计,即使是首次接触相机的新手也能轻松上手。

现在很多咖啡馆内部装饰都非常有特点,店内无论是家具、餐具还是装饰品都会设置为同一风格。下图中这样类似于无印良品的简洁日系风格,较少的装饰品和素雅的家具就非常适合拍摄,这张照片中大面积的留白并不是没有意义的,反而增添了画面的小清新味道。除了拍摄美食之外,拍摄一些咖啡馆内的小品题材照片,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看过佳能微单M6拍摄美食和咖啡厅的图片后,是不是对它的表现多了份欣喜。它同样能胜任其它多场景拍摄任务,画质表现同样优秀,而且,复古时尚的颜值还可随意完成时尚搭配,提升气质,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佳能M6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