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OLED电视屡创佳绩 用实力证明行业论断
2018-11-02 15:29   家电消费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虽然刚已入秋,但2018年的中国彩电市场却提前进入了“寒冬”。与2017年国庆促销类似,2018年国庆彩电市场有一次进入了“双下降”的糟糕境遇。就算OLED电视像2017年一样依然坚挺,但也难以把整个市场拉回到正常水平。

AVC据显示,2018年国庆期间的彩电市场又一次遭遇了双下降,今年十一促销期累计彩电零售量为360万台,同比下降8.4%,零售额121亿元,同比下降22.1%。2018年的国庆彩电市场与2017年何其相似,同样的双下降,同样的行业冬天,当然也有同样强势表现的OLED电视。

将“突破”进行到底,OLED“玩”出自信

根据IHS数据显示,当前显示产业发展停滞,年均增长率为0.7%,相关产业收益性较差,“显示产业需要新的发展动力”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LG Display CMO 吕相德社长出席《中国•北京2018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指出:为了克服显示领域停滞发展的困难,显示行业需要新的发展动力。而OLED技术就是未来发展新动力。

众所周知,AI,IOT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来临,这会给显示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在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大背景下,大数据、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成为朝阳产业。在这其中,显示是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连接的最佳工具,而在显示上具有任何地点、任意形态、无边界等特点的OLED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新动力。在中国。奥维云网(AVC)的数据表明,2018上半年OLED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10.3%,在显示行业集体遇冷的情况下,OLED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态势,大有“扛着”行业往上走的趋势。

OLEDTV

有心人可能会发现,近年来OLED电视的表现越来越强势。在去年销售170万台OLED电视的基础上,2018年,预计全球15个品牌的OLED电视销量将达到290万台。而在中国市场,根据奥维云网的统计,2016年中国OLED电视销量6万台,2017年是12万台,2018年即便是是行业保守预测的21万台,也能媲美全球平均增速。

获得全面认可,OLED靠实力说话

OLED电视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社会全面认可,OLED从3年前就已经得到美国、英国、日本等全球权威画质机构的最高评价,尤其是今年CES上OLED电视连续三年被评为“最佳产品”称号。在2018年,OLED仍然继续获得全球评测结构授予的奖项及高评价。美国的《Reviewed》,及英国的《Trusted Views》均是科技产品领域评测的权威机构,均给与了OLED电视高度评价,表示OLED是高端电视画质质量代表,更是一线成熟的电视技术。

另外,国外专业评测机构在Rtings TV综合评价(包含残影检测)中,OLED电视表现抢眼,名列前茅,占据榜单中的第1~6名,且综合评价位列第一。也就是说,OLED的品质和可靠性有了权威的证明。

在前不久的OLED巅峰盛会上,日本画质学会副学会长麻仓怜士通过对比体验的形式,对OLED的画质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OLED的每个像素能独立自发光,可以实现无限对比度,展现最佳画质,称为未来显示毫不夸张。

而视疲劳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美国太平洋大学的Dr.Sheedy则是从眼健康的角度分析了OLED的优越性。Dr. Sheedy认为,人类的视觉感官就是通过外界物体不同光线对比进行分辨的,而OLED在提供更好的对比度和更低的蓝光方面非常出色,所以OLED是非常适合人眼观看的显示技术。

看完了国际机构及专家评价,再来看一下国内各方观点。

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则表示,OLED电视是认可度最大的高端电视产品,OLED技术也被认为是最具革命性的、最具颠覆性的技术。另外,有数据表明,目全球高端市场中OLED占有率持续上升,预计今年达到40%,这组数据也进一步印证了董敏的结论。

除了电视行业的认可,OLED电视还获得了电影人的高度评价。《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的导演萧寒曾表示,“我一直在寻求着一个好的显示产品,能够把我看到的真实还原给观众。”但是,受限于液晶显示技术的固有缺陷,所有的影视创作者和传播者,都只能通过技术的不断优化,和最大程度的走进院线,才能让观众看到尽可能原汁原味的作品。直到OLED出现,OLED电视上呈现的非常纯粹的色彩和展现出来的真实感,是萧寒以前从没有感受到过的。萧寒说:“纪录片和OLED电视在本质上是相同的,他们都是在还原真实色彩、在捕捉灵动的细节,以及呈现给用户那种触手可得的质感。”

销量提升、获得认可,这些都是OLED电视的实力展现,更是OLED自信的来源。有消息称,最新的广州OLED工厂将于2019下半年量产,届时OLED屏幕的出货量将会攀升到新的高度。可以说,OLED阵营有了最强大的后援保障,未来的OLED市场不可限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OLED电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