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鸣盏养生煮茶器,拯救你林妹妹般的娇弱体质
2019-12-24 13: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购买理由

寒冷又干燥的冬季,我的身体特别容易感到不适,前段时间一直被感冒折磨,咳了好久,吃药也不见好,整个人一点儿活力都没有。爸妈跟我说,喝热茶可以驱寒保暖,听了他们的话配了个甘草蒲公英中草药茶喝,终于有所好转。

现在我的状态好很多了,所以想,干脆买一套煮茶器,自己配茶煮茶好好养生,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不过在挑煮茶器的时候,还是挺犯难的,传统的煮茶器程序繁琐配件又多非常占地方,新式的煮茶器在颜值方面就不合心意,挑了好久才挑中鸣盏养生煮茶器。

这款煮茶器不像现在所谓新式煮茶器那样外形老气,而且做到了删繁为简,让煮茶养生这件事变得十分轻简单轻松,居家、办公各种场景都适用。

鸣盏养生煮茶器展示

鸣盏这款煮茶器是红点奖和IF奖两项国际设计奖的得主,设计感真的很强,敞口加长柄玻璃壶,与一般的煮茶器、养生壶完全不一样,搭配的方形底座为原木色花纹,整体符合现代潮流审美,还不自觉流露出传统煮茶的气息。

配件:敞口长柄玻璃壶,玻璃茶漏,木纹底座,还赠送了四只小玻璃杯。

看起来很清爽,但细节里都是用心。壶内发热盘采用医用级316不锈钢材质,防腐蚀性强,耐用更健康;玻璃长柄是按照人体工学设计的,抓握后感舒适,前端部分还有圆形凸起的环形防烫提示,避免烫伤;仿生鸟喙式壶嘴,出水断水干脆利落,不会泼洒出来;敞口壶的设计方便清洗。

这款煮茶器的重点是这只玻璃茶漏,四周均匀分布细密的滤孔,装进壶里轻松分离茶渣和茶汤,不存在喝一口茶吐一口茶叶的尴尬事情,茶汤清澈,茶味浓醇。把玻璃茶漏拆下来它就变成了养生壶,可以煮养生食材和滋补甜品。

原木色电源底座上有一颗奶白色的圆形旋钮,是控制开关、自动和手动煮茶模式的。

自动模式的设定是武火约5分钟,文火约3分钟,智能变频搭配,煮茶又快又香,真正的懒人式操作。手动模式适合对茶汤有更高要求的人,可以自行调节浓淡口味,平常我也会用这个模式烹煮养生茶饮和滋养甜汤。

使用分享

前段时间是因为吹空调热感冒,配了这份甘草蒲公英中草药茶,小煮一会,释放出茶料里的健康成分,喝一壶就感觉舒服多了。

做法:将准备好的茶料放进玻璃茶漏里,然后往长柄玻璃壶里加饮用水,壶体侧边有水位刻度线,不超过最大水位线即可。

旋转白色旋钮至自动模式,“自动”亮灯。

饮用水会慢慢沸腾,只要不超过水位线,沸腾的水不会溅出来。整个煮茶的过程,透过玻璃壶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煮茶时声音很低调,一点儿不影响看书、练字,非常惬意。

茶色非常清澄,茶香也很浓醇,待到茶煮开煮茶器发出“滴”的提示音,就说明茶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握起玻璃长柄直接倒杯,茶汤精华一滴不漏。

因为甘草、蒲公英属于中草药,味道有一丢丢的苦,所以等茶汤凉一些兑上蜂蜜,就很好喝了。PS:不建议天天喝,适量即可。

女生很容易气血不足,这份桂圆红枣枸杞茶是可以经常喝的,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我在超市里散称了一些桂圆、红枣和枸杞,桂圆去壳,红枣切开去核,煮汤之前准备好。

做法:拆下壶内玻璃茶漏,把茶料统统丢进去,然后加饮用水,依旧要看准水位线,不可以超过。

下一步旋转旋钮至手动模式,这个模式设定的时间较长,需要有人看着,以防煮太久水烧干。

启动后没一会四周就冒出同等的小水泡了,这说明底部发热均匀,不偏哪一边。

在等待煮茶的时间里,闻着清新的茶香看书、练字真是极好的。

多饮用养生补气的热茶,与林妹妹般的娇弱体质说拜拜。

用完煮茶器,长柄玻璃壶、玻璃茶漏的清洗问题也很简单,拆分好用水冲干净就可以了。

总结

鸣盏养生煮茶器有颜值有实力,不简单,一柄壶多样用法,煮传统茶、中草药茶、滋养甜汤都不在话下,而且低音煮茶不吵闹,午后来一壶简直美滋滋。要说有什么缺点,就是电源线太短了,需要接拖线板才行。总体来说很赞,一款必备养生煮茶神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煮茶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