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导购 > 正文

天猫精灵方糖R:艺术美学加持,让智能音箱更有范儿
2019-06-05 17:07   第一产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长久以来,将工业作品与艺术的融合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将冰冷的机器赋予丰富的情感需要很多细节的把控。

如苹果一般的国际科技大厂,一直以来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就是以创作艺术品的态度,将独具特色的美学设计与功能体验融入到产品中,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表达。

图片1.jpg

而纵观近年来国内科技品牌的产品线,稳坐中国智能音箱品牌头把交椅的天猫精灵,似乎也同样一直走在这条路上。

在去年的天猫双11十周年之际,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的天猫精灵方糖限量版配色——魔岩灰,即成为了其在科技美学领域投入的最好注脚。

图片2.jpg

采用岩石灰色渲染的主体,镶嵌的橙色按钮。不禁让人联想到旭日初升时,阳光洒落在斑驳的灰色岩石上,远远望去,泛着橙色的微光,颇具东方美学之感。

图片3.jpg

在大牌云集的2018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上,模特扆梦鸽携天猫精灵魔岩灰惊艳亮相,更是向世界展示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新潮流,其“不疯魔不成活”的性格也生动起来。

图片4.jpg

最近,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的升级版天猫精灵方糖R,则又再一次在艺术设计上达到了新的高度,成功重塑其年轻化、潮酷动感的形象。

图片5.jpg

对于工业作品的设计来说,表面肌理可以传递复杂的生理、心理感受。因此,考虑的肌理形态、色彩、节奏、韵律等也是设计的重要因素。天猫精灵方糖R摒弃工业气息,向安迪沃霍尔等艺术大师致敬,以波普艺术形态将天猫精灵点阵logo融入机身前面板,前置波点开孔设计,既满足潮流个性的需求,又兼顾了未来科技的质感。

图片6.jpg

而在艺术表达上,色彩尤为重要,人们通过色彩认识自然,并进行艺术创意。而色彩作为一种通用语言,同时也是表现设计主题和个人情绪的因素之一,我们会发现,不同的色彩也会呈现出不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图片7.jpg

所谓“方糖R”,其命名取自Rainbow(彩虹)之意,在外观上大胆使用明亮配色,定下了活力的基调,66红、C位黄、冲鸭白的趣味命名也非常符合年轻群体的口味。

图片8.jpg

实际上,从东方国潮到时尚酷炫,天猫精灵方糖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均出自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设计师李剑叶之手,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李剑叶在设计领域获得过许多大奖,他曾出任锤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副总裁,并在“IF 学生设计奖”比赛中担任终审评委。

图片9.jpg

除了强调可观可感的设计之美,对于一款面向普通大众的消费科技产品,李剑叶要求人性化、注重用户体验,遵循生活的基本诉求,即实用功能性。

目前的天猫精灵,可以连接40多个品类、600余品牌、2100多个型号的智能设备,覆盖超过70%的智能设备。用户可以通过其全域语音控制能力,让AI智能生活张口即来。

图片10.jpg

不久前天猫精灵宣布销量成功突破了1000万,后续将如何精心打磨下一款产品,诠释中国科技创新;又如何继续探索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引领新的科技国潮,令人期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猫精灵 方糖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